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并非扯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并非扯淡

2020-03-16 14:00:48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并非扯淡

  并非扯淡

  读了本书叫做:《不烦恼》,看到书名感觉有点扯淡。生活在这人世间,烦恼之事太多了。为了升职加薪,为了健康舒适,为了美满。哪样不是在天天发愁?现在竟然告诉我这三个字,让我情何以堪?

  不过回过头来,如果真的能找到不烦恼的方法,让我哪怕暂时开一段时间,我也是很乐意的。于是决定硬着头皮,读下去,权解闷了。

  要想没烦恼,首先要生存。对于所有人来说,如果生存不下去,其余的,诸如爱情、旅行,读书,全都是浮云不值一提我们每天努力工作,累得像狗一样是非有意义的,是我们应该为之自豪的。那些整天谈论脱离实际幻想的人,才是对生命不不敬。

  生存之下,才是学习。如果说有一件事,百利而无一害,那么学习应是当仁不让。可是应该怎么学习呢?像古人那样,头悬梁,锥刺股吗?非也,如果学习是苦痛的,那么也就没必要学了。王蒙说:“学也无涯,思也无崖,乐也无涯。”说明学习,思考之后,我们是快乐的,豁达的。既然这样,学学也无妨。

  王蒙还说:“要为自己创造不止一个世界。”

  在下认为,此言得之。之前我就生活在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里。动静结合特别舒爽。

  静时,家和图书馆两点一线不喜欢交朋友,不喜欢无聊的谈话。每天都泡在图书馆。把每一本书都当做一位好友,看着他们寒窗苦读,考取功名花天酒地;也看着他们战场厮杀保家卫国,娶妻生子。感觉非常美好

  动时,飞去喜欢的城市,参加个人多的旅行团。和大家一起游山玩水谈天说地。交四方好友,论各地方言,奇闻异事。到了饭点,大伙像一家人,围在一大张桌子面前,欣快地品尝当地特色酒足饭饱后回到大巴上,座位放倒,躺着听导游故事,也很惬意

  这样一想,还真的不烦恼了。生活中明天可能很辛苦后天也可能很辛苦,那么今天为啥不过得开心一点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并非扯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