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短暂,真的别让自己心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短暂,真的别让自己心累

2020-03-17 14:37:15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管哪个场合,也不管哪种职业,哪个年龄层,混迹其中,不经意总会听到一声叹息:人生好累!

  这样的一种累,其实是累。

人生短暂,真的别让自己心累

  所以心累,是想得太多。想自己,也想他人。

  想自己,如果仅仅是回顾,是反思,是憧憬,一切都能够适可而已。累,往往无从依附

  想他人,更多的是一种比较,一种依赖,不是宣扬人的自私,如果仅仅是为他人着想而想,如果是真正发自自己的内心,心累根本无缝可进。

  真正的心累,其实来自于在坚持放弃之间举棋不定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值得我们追求东西,也有一些我们必须放弃的东西。若是总纠结于放弃与坚持,心,怎会不累?

  正值青春年华的她,近几年竟然因为面临太多的选择而让自己变得面容憔悴,看上去比同龄人苍老了很多。是继续考研深造还是走上社会工作?是体制单位好还是创业好?是留在就读的大城市拼搏还是回归家乡过一种舒适生活?是接受甲的追求还是依照自己的内心去向乙靠近?似乎有太多太多的问题……她却不曾经想,能有如此之多的选择机会,是自己的一种荣幸,然后坦然地有所取有所舍。因为不该的徘徊让心经受了莫须有折磨,最终老了容颜,误了时光结果也不尽人意

  人,若能够顺势而为,懂得取舍,做到该坚持的坚持,该放弃的放弃,云淡风轻看淡一切。心,断然不累!

  心累会危及身心健康,应该学着想开,看淡,坦然面对所有的一切。

  人生短暂,真的别让自己心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