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年轻时的朋友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年轻时的朋友读后感锦集

2020-03-19 23:1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年轻时的朋友读后感锦集

  《我年轻时的朋友》是一本由[加] 艾丽丝·门罗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页数:30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年轻时的朋友》精选点评

  ●这本书看的有些慢。印象较深的是《各不相同》中对婚姻描写:“一个虚伪的、安全的、装腔作势的、隐蔽世界”;《假发时间》中的青春追忆很有门罗的风格,“充满恐惧期待时,便有了转换力量”,是啊,我们有力量去面对生活生命中的一切。

  ●也是因为要还书排上日程看完的。渐入佳境。后面几篇都很好看。想把前几年入手的传之物翻出来看了。

  ●能看出门罗稳定的风格,以及她刻意营造的、在现实中总被忽略的某个世界。但还是那句话,风格即所有,这种稳定、不事张扬,但也无关内敛平淡风格,决定了门罗的故事“仅此而已”。

  ●在语言之光的照耀之下,平凡人生翩翩起舞,无论是稍纵即逝,还是长久默默的陪伴,无论是古井无波的生活,还是忽如其来的改变,都被呈现纸上,平凡又平庸。(阅读时间:2019年1月15日-18日;自评:7.9;推荐指数:★★★★ )

  ●「喬治亞走路回家,她是一個堅強快樂的女人,沒有墜入愛情,卻被萬物寵愛。」——這本書帶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我決定要把艾麗絲門羅的所有作品讀一遍!

  ●《门斯特河》:泛黄纸页间拼凑出女诗人敏感细微又波云诡谲心路历程;《橘子苹果》:从望远镜里捕捉到的隐秘的出轨,欲望没有流泻出封闭的婚姻;《冰的照片》:双重叙事的可能性男人柔和色系的黄昏恋里,或者在孤凄空白的晚年;《善良怜悯》:想象改编为一部冰冷美丽悬疑电影母女姐妹可能发生近似完美谋杀;《哦,有什么好处?》:女神光辉的泯灭。这本里门罗的风格稳定,每一篇都是很好看的

  ●门罗的每本书水平大致保持一致,恨平稳状态,风格和写作内容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与《逃离》《幸福过了头》以及《亲爱的生活》相比,这本书稍微松散了些,淡然一些。 作为门罗的真爱粉,几乎买全了她的中译本小说集,额,依然是喜欢她的每本书。

  ●和莉迪亚·戴维斯比起来,她太隐忍,这个新版开本装帧翻译都很赞,但风格不是我的菜,我还是偏爱神经质点的莉迪亚·戴维斯和米兰达·裘丽这样的,从文体和叙事都神经质点

  ●门罗刚拿奖那年,还跟J在一起,看的她的好几本书都是跟他在自习室,有时候在我学校,有时候在他学校,那时候J最常说的就是,借本你的小说,我用来催眠……叉远了……我到现在对她还是喜欢不起来,读了就

  ●湖像金箔一样闪光,一切看起来明亮遥远,无害。使人入迷

  《我年轻时的朋友》读后感(一):一些想法

  阅读门罗可能只是巧合。

  下面写的很乱。

  第一篇《我年轻时的朋友》,“我”是个很让人迷惑的视角,不是作者本人,也不是上帝视角,“我”是女主人公弗洛拉的朋友——“我“的母亲的女儿。”卡梅伦派“,嗯哼,是种象征?《五点》出轨篇,玛丽亚是故事中的故事。《门斯特河》看了两遍,这是有个人翻看报纸,根据从前的新闻,编的故事??有毒,小说居然可以这样写?!.......

  腻烦了卡佛式的简洁,阅读门罗的小说有种小说就该是这样的感觉。有基本的故事,性格迥异的人物,情节的转折,很多的说教,不像传统小说的说教,而是以人物的口吻讲的充满偏见的——意见?观点?文学作为艺术存在就好了。

  小说的结构,其实是我不太愿意去了解的一块,太二十世纪了,好多二十世纪以前的小说我还没看过呢!

  《我年轻时的朋友》读后感(二):读完《哦,有什么好处?》,更加喜欢门罗了

  我想象着门罗笔下的中年生活,一种表面平静而内躁动的生活。生活貌似沿着一条轨道有条不紊地向前进着,倒也没有太过糟糕的事情发生,但日复一日的生活却像缺少了什么。某一天,一个突然出现的意外,为生活创造了一个偏离轨道的机会,于是,从内心世界,到物质的实体世界,生活发生了不可逆转的改变,原有的轨道偏离了,你的生活脱轨了。好像内心也并不确信,不知道这种脱轨是好是坏,但好像“有什么好处”并不是关键所在,“变化”才是。我没有读出对原有生活的厌倦,而是隐隐感知出一种在既有处境中的某种失措和茫然。好像是中年人心底怀着对浪漫和意外的某种憧憬,想要寻求一点生活的刺激。门罗的小说是神秘的,她留有很多的空。我不知道故事里的人物选择逃离和越轨的具体原因是什么,但透过门罗的文字,我会觉得动机本身也并不重要。

  生命中会有很多转瞬即逝的状态。它们突然发生,没什么预兆。如同从冗长的生活中裂开的一点缝隙,开了一个口子,给了一个喘息的片刻。

  《我年轻时的朋友》读后感(三):也许,你们从来没有快乐过

  但是她激烈的说,没有,从来没有。她说,我从来没有快乐过。门罗的这本小说里有种浓郁的已婚中年妇女的气息,当然,文艺已婚中年妇女的气息,因着年轻无知的时候,渴望身份认同,草草的结了婚。然后,开始等待婚姻的崩坏,有些人原本是不清楚的,如同迅速的爱上一个人一样,倏的,就知道自己的婚姻坏了……

  男人的面孔都是符号化的,无论他怎样被描述,都是一种代号。你,或你,或他,是谁都不重要,爱上谁也不重要,甚至于爱上与否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那种婚姻中,莫可名状的疲倦。

  啊~生活,连仅有的一点欢愉都要拿走了似的,那种深刻又无力的哀伤,弥漫开来,仿佛,仿佛我在森林深处看到的大雾,渗透到骨头里,冷,且无法看透。

  非常喜欢那些出轨主妇的小片段,她们,貌似平静下来,生活里闪着光,那些假象,只有让人更深的坠落,找不到生活的重心。

  我跟Y先生说,我是个有点歇斯底里的中年妇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一点,让我格外的喜欢这本书。

  《我年轻时的朋友》读后感(四):真正的绝望让你心平气和

  太年轻和幸福的人看不懂门罗(只要够老,没人可以单纯的一味幸福)。

  按喜欢的程度:

  《冰的照片》最单纯的一篇,年老几乎必然等于丧失,成为边缘人,也许最后只能剩下握住最后的尊严结束生命还是坦然接受属于自己的命运的选择。

  《哦,有什么好处》门罗式的复杂,粒状冰,那些日常的细碎的种种汇成巨大的,让你无法再视而不见的东西。门罗式的男性,只是符号,只是对象,主角清楚地知道他们不值得爱,但还是一定要去爱,就像为了体验生活或是跟自己赌气。

  《抓住我,别让我走》和《哦,有什么好处》有点像,“她不得不试着把自己当成一个可以被取悦的人,然而黑兹尔所有的担忧,挣扎和复杂的情绪都能够被取悦吗?”

  《假发时间》两个不同的女孩成为两个不同的女人,但都不再是她们小时候的那个人。

  《善良与怜悯》母女关系,阴影下那个人的心和世界。

  《五点》等电话那段和吵架那段都太细腻真实了,玛利亚的故事没太理解。

  《橘子和苹果》“不要再让我失望”,男主期望的到底是女主的离开还是不离开?

  《我年轻时的朋友》没太看懂。

  总之,看完之后觉得纯文学是那种让你心情很低落同时又给你力量的东西(通俗小说带来的往往是兴奋和空虚),想起刘瑜的那句“真正的绝望让你心平气和”。

  《我年轻时的朋友》读后感(五):其实并不关男人的事--读《假发时间》后感

  坐标单向空间,入秋的天气很好,午后非常适合读故事,找了喜欢的门罗作品来读。

  《假发时间》是这本书的最后一个故事,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

  虽然标题是那个处理丈夫出轨的情节代号,实际上是两个小镇女孩的成长故事,从未成年一直到近五十岁。过程围绕男人,但其实并不关男人的事。

  两个姑娘安妮塔和玛格特,家境差不多,所以两人能成为好朋友。但女生的友谊从来都是含有比较成分的(全世界都如此),安妮塔觉得玛格特家庭不体面而她本人却极力掩饰,玛虽外向较受欢迎但却没自己漂亮。通过比较的平衡性,才能彼此放心地成为朋友(张爱玲也描述过)。

  成长过程中的最大失落并不在于暗恋对象被朋友得手,而是证实自己没有朋友有魅力,被比下去了。得知玛格特成为丑闻女主角,安妮塔竟然会有羡慕之情,青春期女孩的情感就是这样,看不起又偷偷羡慕那些“坏女孩”。

  当然,女孩们长大,对待爱情和家庭又完全不同。两种生活态度,无出意外所以无需细说。不过,我对安妮塔的代入感更强一点,“坏女孩”玛格特扔掉爱情换得的豪华生活,揭开来龙来,并不值得羡慕。

  另外,这个故事里穿插着写到安妮塔的母亲,小心本分地生活,但是内心深处依然憧憬自己可以做一次主角,渴望可以吸引周围人的目光。甚至也会嫉妒女儿或女儿的朋友,不可思议,也在情理之中。因为,这就是女人呀,即使成为了妈妈、祖母,也仍然是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