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职场别撒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人,职场别撒娇!

2020-03-20 13:46:40 作者:亲爱的卡玛 来源:亲爱的卡玛 阅读:载入中…

女人,职场别撒娇!

  姜文太太,叫周韵的。作为一名演员,她以“不拍吻戏出名,据说曾因为这个原因拒绝了不少导演

  然了,人家靠山老公,不需要赚钱,她想过戏瘾了,让老公在自己电影里给她安排角色——家有导演,由得她可以这样任性、撒娇。

  我只是想请问周大小姐:不拍吻戏,你学表演干什么呢?中央戏剧学院挺难考的,徒然浪费宝贵教育资源;你不拍吻戏,你做演员做什么呢?选择做演员就难免遇到吻戏,甚至激情戏,你知道什么叫职业演员么?

  不认真努力对待工作女人,是我最不喜欢的女人之一。

  生活中经常遇到这样的女人——

  从事服务行业,对客户冷漠不耐烦、甚至顶撞、争执,问她原因,她说,我今天心情不好

  和同事合作一个项目,屡次对其中的一位同事交代的工作不配合、不完成,问她原因,她说,其他人交代的工作我都可以配合,就他不行我不喜欢他!

  部门每周要开两次工作例会领导再三强调别迟到,她却每次都做不到,问她原因,理由一堆:堵车啊,发烧啊,出车祸啊……

  公司研发的新产品即将上线所有人都在为产品能如期推出而加班加点,唯有她,一到点就得走,问她原因,她说,我睡不好,九点就得上床睡觉,过了这个点,我就一整夜都睡不着了……

  一个女孩子,毕业一年,换了四个工作,问她原因,她说,我受不了别人指点我、批评我,我长这么大,父母都没说过我,那些人凭什么说我?

  ……

  请问你以为自己是谁?你咋不上天呢?

  我不喜欢唱高调,说什么牺牲奉献敬业岗,只说一条:拿人工资、做好事情,这是最起码的做人准则老板的钱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拿着别人的钱混日子,于良心人品说不过去

  你不认真不努力,你矫情娇气,如今哪个单位闲人懒人?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而工作之于女人的意义不言而喻

  工作是独立基础经济独立——你可以养活自己、照顾家人;精神独立——工作赋予你自充实成就感,让你有同事、有朋友、有自己的社交圈子,拓宽你的眼界格局……

  独立是感情顺利的基础,不信,看看那些感情不顺利的女人,很多工作也不顺利。

  人生多事情,都是一环套一环的,都说感情无法把握,那就从你能把握的开始——做好工作。试一试,你会发现,当你的工作越来越好,你的感情也会顺利起来。

  我的朋友家人都知道,我平时稀里糊涂大大咧咧,但工作上绝对算得上一丝不苟、力求完美

  做婚姻咨询十多年了,每次的咨询,我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准备,咨询结束之后,又会至少花半个小时整理要点反思不足

  写文章十年了,写得好不好另说,我不能容忍犯低级错误,写错字、用错词。我因为生病,读、写功能受损,总担自己出错,有一段时间请先生帮着校对,他有时候敷衍了事,我在已经发表的文章里发现错字,会连着好几天心里都不舒服……为此我还和他认真谈过一次话,大意:我一般的事情都不在意,就算你出轨也能原谅,但工作上的事,你不帮我弄好,我和你没完!

  可能会有人觉得小题大做。

  但是我总认为,我不生孩子、不做家务(钟点工代劳),这辈子就做了这么一点事儿,还不认真不努力,没办法对自己交代的。

  卡玛婚恋咨询(收费)预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