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风和玉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风和玉米

2020-03-21 20:39: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风和玉米

  大风玉米

  文/赵元波

  这是一块玉米地,一棵棵玉米树长势良好,已经结了一个个的玉米棒子了,玉米地的周边是一片树林不出意外的话,再过一个月,就可以收获了。

  这天,突然刮了阵大风,就连树木都被吹得弯了腰,玉米树呢,身子软的很,摇摆了一会儿,就一头栽倒了地上,再也直不起来了。

  玉米树恼了,对着大风说:“再过上一段时间我们身上的玉米棒子成熟了,看看,你这么一吹,地上就是一片狼藉惨不忍睹景象,那些农民呀,辛辛苦苦了一季,都让你给毁了,你呀,真是罪大恶极,坏透了! ”

  没想到,大风为自己解说:“要怪就怪你们自己。”

  玉米听了这话,没好气地说:“你这意思,把我们弄成这样,你还有理了不成?”

  大风怒气冲冲地说:“你看看人家树木,啥事也没有,照样挺立着,哪像你们,一副弱不禁风样子,还好意思在这里大声嚷嚷。要是你们也像树木一样,哪还会至于这样?多从自身找找原因吧,不要老是怨这怨那,这世界上难道就只允许你们玉米存在,就不允许我们风吹一吹,真是岂有此理? ”

  一席话,说的玉米无言以对,是呀,要是自身抗风能力强,就不会这样了。

  一些事情外界因素固然会是原因之一,可是,内在的因素才是最重要的,只有自身强大了,才不会受到别人的欺侮了,立于不败之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风和玉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