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能理解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能理解吗

2020-03-23 17:02:1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知道我们的情感已过了新鲜期,也过了伪装期。各自身上的很多习性,好的,坏的,一致的,差异的,都赤裸裸暴露出来。

  这很自然,我明白心里也应该明,但我们总是不由自主地想去改变对方,想努力自己眼中对方的“坏的”习惯,跟自己差异太大的习惯通通改变过来。

你能理解吗

  于是,我们无可抑制地陷入“战争”,而一场又一场的“战争”,终于让在一起的日子硝烟弥漫,让情感伤痕累累。

  “为什么你就不能改变呢?”你气得满脸通红。我知道,你希望早点睡,但晚睡已成了我的习惯,我似乎在深夜的时候思考更为清晰问题解决得更为顺畅。我也知道,你希望我在每个休息日都有一个很好的规划,包括去哪里,吃什么,都要在周日到来之前就安排好,但我随性惯了,我跟喜欢随心而行,如果起床时状态好些,我会跑远一点,如果差一些,我会就近,如果到达的地方吸引力,我可能会将余下的时光都交付出来。而你很不习惯,你总是生气,总是跟我吵。还有,对食物喜好不同,对一些人一些事的观点的不同……其实,我们是两个不同的人,有不同是正常的,我们需要的是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但你,怎么就要求我一定要跟你“步调一致”了?怎么就那么费力想要改变我,改造我了……

  我很痛苦,而你也很痛苦。

  各走各的路吗?不,我不甘,也不愿!但我真的成不了你所期待模样。真的对不起,如果一切都依照你的要求,我将不再是我了。

  你能理解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能理解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