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家都讨厌的人,却能预知时至端坐往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家都讨厌的人,却能预知时至端坐往生

2020-03-24 16:37:1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家都讨厌的人,却能预知时至端坐往生

  大家都讨厌的人,却能预知时至端坐往生

  我大师兄的徒弟庚闻师又懒又馋,看人不顺眼就骂,所以几次被师父追着打。

  他半夜睡不着,起床开洗衣机衣服,高声唱歌。大都受够了,所有同修都不愿收留他。

  等家师回深圳的寺院,我对庚闻师说:"师公回深圳不回来了,现在这里我说了算,你立刻离开寺院!" 他就去了建瓯另一个师兄的寺院。

  一两年后,建瓯的师兄请我去帮忙打佛,想到庚闻师在那里,不想去。但碍于师兄弟情面,我还是去了。

  庚闻师平时负责大殿卫生,上山砍柴,做事能干,之前的毛病习气都改了,见到我还热情地叫我师叔。

  那时我全力复制播经机,所以带去了一些结缘。第一个就给了庚闻师。当家师后来打电话说,播经机成了庚闻师的命根子了,爱不释手啊!一天到晚听啊!

  三四年前,身强力壮的庚闻师对当家师说:长生师,过五天我要死了(没读过书,说话就这样粗)。长生师懒得理他。又过了两天,庚闻师对另一位法师说:长净师,过两天我要死了。长净师平时就不说话,更不搭理他。

  十二月初六,黄昏时候,他把大殿拾掇得干干净净,柴禾竹子绑得整整齐齐后,庚闻师上房间脚步不像平常有力,大家都以为是不是天冷感冒了。等拿了感冒药去房间看他,已经安详往生了……

  当时我的师兄妙真法师打电话给我,用很低沉语气说:“惟正师,告诉你一个消息,庚闻师坐着往生了……”一顿唏嘘之后,我回顾自己走过来的岁月,陷入了沉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