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走直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走直路

2020-03-25 05:58:0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走直路

  文/黄小平

  羚羊的奔跑速度每秒可达25米,猎豹的奔跑速度每秒可高达30米,照理说,猎豹捕获羚羊是十拿十稳的事。而事实是,羚羊成功逃生的概率竟高达75%,猎豹捕获羚羊的概率仅有25%。

  如果羚羊在逃跑的过程中,只顾择直路、抄近路,那必死无疑,因为羚羊的奔跑速度快不过猎豹。羚羊又是如何在猎豹的一次次追击中逃生的呢?那就是羚羊在一次次快要被猎豹追上时,一次次闪躲着转弯,通过绕弯路,让猎豹在一次次始料未及猝不及防中而扑空。

  在激烈的生存竞争中,羚羊逃生下来,靠的并不是选直路,而是择弯路。

  宇宙中的星球运行轨迹不是直线想象一下,如果星球运行的轨迹是直线,走的是直路,那将是一幅多么惊人场景:一颗颗星球“嗖嗖嗖”地飞过,不再回头,成为一颗颗回不来的星球,迷失在茫茫宇宙中。

  同理,人不管走多远,最后都要回到家里。人的行走,跟星球一样,也在做着圆周运动,最终是要回来的,是要回的。回不了家的行走,那叫流浪

  很多人希望自己人生走的尽是直路,其实未必好!人生有起有伏、有升有落、有波峰有低谷,那些弯路、那些曲折,是一种成长,是一种提醒,提醒我们不要了回“家”,不要忘了出发的地方。如果一直走直路,反而容易让我们成为迷失自我的人。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是起点,死是终点,从生到死的距离,就是从起点到终点的距离。起点到终点,直线距离最短,但谁都不希望从生到死的距离最短,都希望自己的生命能走得更长久一些。

  假如你的人生遭遇了曲折,走了一些弯路,就权延长生命的一个过程,这样一想,又如何不是好事呢?一个人如果有了这种想问题智慧,那么人生所遇之事,一定是开心的事多,烦恼的事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走直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