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完美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完美的故事

2020-03-27 20:45:15 作者:天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完美的故事

  女孩男孩大学相识,男孩认识女孩的时候纨绔至极、不学无术,女孩初识男孩时,阳光活泼心地善良,无从提及的学渣众所周知学霸,除了来自同一个地方,他们的生活本该毫无交集,但总有那么多及阴差阳错,将毫不相关的两个人联系在一起,与其说是缘分,倒不如说是孽缘大二那年在一个偶然饭局,女孩认识了男孩,从此他们就有了交集,在饭桌上,女孩了解到男孩的父亲自己堂哥朋友感叹世界真的很小,女孩看男孩憨厚淳朴,男孩看女孩纯真开朗,于是他们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好朋友时间的确是一面照妖镜相处时间久了,女孩发现男孩并不如初识那般沉稳,不学无术、沉迷游戏,甚至还有连自己都数不清的风流,女孩时常调侃男孩花心,前女友无数。男孩时常给女孩普及一些网络梗,说道女孩只会学习孤陋寡闻。久而久之他们成了一对欢喜冤家,偶尔吃饭小聚,相互挖苦,很是欢乐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大三学期,看着毕业不在遥遥无期熙熙攘攘大学生开始关注自己仪的单位,女孩也不例外,她联系了一家不错的单位,满心欢喜,她告诉了男孩,男孩的父母也在某次饭局听说了女孩心仪单位,男孩的父母一直想男孩毕业后能留在身边,单位又限制亲属不能在同一单位,于是男孩的父亲作为女孩心仪单位兄弟单位的领导,跟女孩心仪单位协商后决定让男孩去女孩心仪的单位,女孩去男孩父亲的单位。还沉静在放假喜悦的女孩突然接到了表哥电话被告知不能去心仪单位的她很是沮丧,毕竟成绩优异的她,值得更好的单位,而男孩父亲的单位显得不尽人意。接下来的几天,女孩心情低落,直到又接到了表哥的电话被告知能去广州发展。大城市诱惑,以及对方单位天花乱坠描述彻底俘虏了女孩的心,出于任,女孩没有过多的打听,幻想着自己在广州的美好生活。

  很快开学了,忙着就业材料准备,女孩很少关注男孩的情况。直到男孩父母收到了学校通知,被告知男孩因差太多学分无法正常毕业,必须延期一年。男孩的父母担心直接询问回伤男孩的自尊心委托女孩的表哥打电话让女孩去了解情况。女孩接到电话后非常震惊,查过系统之后确定男孩差100个学分毕业。男孩的母亲急得哭了,父亲一周瘦了10斤,女孩的表哥很人心,女孩很善良,不忍看着自己熟识之人前程尽毁,决定利用自己在学校的最后一年时间帮扶男孩,能让男孩在第二年顺利毕业。女孩开始了早出晚归的生活,每天在图书馆自习室督促男孩学习,朝夕相处,男孩和女孩渐渐心生情愫,男孩看上去也沉稳专注也许多,不似从前那么纨绔,但那薄如蝉翼得窗户纸却始终没捅破。

  毕业季悄悄来临,7月15号报到女孩为了男孩的学业在学校呆到了7月11号,没有过多的陪伴亲人,15号一早女孩出发去了机场,或许是表哥的溺爱,竟亲自从省城到县城来接女孩,到了市里,女孩发现男孩和男孩的父亲也上了车,女孩很欢喜,有这么多人陪自己去陌生的城市。到达之后饭桌间,长辈们谈论着明年等男孩毕业让男孩来陪女孩,男孩女孩都默不作声,心里却很美。

  女孩入职后,男孩和亲人们都相继返程,女孩莫名的流泪,男孩总是不厌其烦的找女孩聊天,一聊就聊了几年。入职后的女孩并不快乐,单位实际情况跟当初的预想相差甚远,加上气候原因,女孩总是生病。女孩有一天接到了表哥的电话,说可能男孩不能如愿去找她,他问女孩是不是真心喜欢男孩,女孩看了看现况,觉得男孩过来后处境也很艰难,这次女孩说谎了,女孩说她对男孩没有感情,就这样,男孩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在女孩想要彻底放弃男孩的时候,男孩来到了女孩的城市,他表白了,真切诚恳,女孩很感动,也坚定了要回家的决心。

  事情总是那么的不尽人意,女孩很努力,很努力的想尽快回到男孩身边,但男孩的工作也尽人意,两人开始为了工作而争吵。渐渐地,为了不让对方担心,埋在心里的事情越来越多,男孩甚至忘记了女孩的生日。工作调动真的很难,家人说结婚就能回去,女孩大概实在撑不住了,就跟男孩说结婚吧,男孩也很苦恼,男孩担心女孩回到家乡后过得也不好,男孩承受不了这样的结果,男孩和女孩大吵了一架,一个月没讲话,后来女孩准备了公职考试,结果很理想,男孩也来到女孩的城市道歉,他们和好如初,一起旅游。然而事情总是很戏剧性,二选一的时候女孩落榜了,女孩很难过,男孩不知道怎么安慰,去年国庆的时候,男孩和女孩见了面,那大概也是他们人生中最后一次见面了,满心欢喜的两人因为工作不欢而散,后来女孩回到了广州,他们时不时的联系,再后来男孩的外公去世了,男孩因为工作没来得及见最后一面,男孩奔溃了,他几天没理女孩,女孩知道事情后不断地安抚他,男孩说给他时间缓一缓,女孩同意了。

  渐渐地,男孩越来越不愿意说话,女孩也满肚子怨气,男孩生日的时候,女孩还满心欢喜的给男孩准备了礼物,然后男孩始终没有跟女孩联系。春节过了,女孩的生日过了,男孩始终没有任何消息(女孩的生日在3月),直到有一天,女孩无意在淘宝上看见男孩的一条评论,男孩买了一对耳钉,评论着老婆很喜欢,女孩懵了,他质问男孩,过了很久,男孩跟女孩说他遇到了另一个女孩,跟他之前的一个前女友很像,他要结婚了,他们认识了几天而已,女孩心很痛,但是接下来,男孩的话变得语无伦次,男孩说他始终只能一个人,让女孩离他远一点,情况很复杂。女孩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毕竟她曾经眼中满是男孩,毕竟男孩曾经为了她买的茶叶就爱上了喝茶。可是女孩累了,她觉得自己被欺骗了,没等男孩说完话,她亲手删了所有联系方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完美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