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国语言文学系 【完满焦点】投身战“疫”行动 温暖千万人 ──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外国语言文学系 【完满焦点】投身战“疫”行动 温暖千万人 ──外

2020-03-29 18:58:17 作者: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来源:赵奕凡 阅读:载入中…

外国语言文学系 【完满焦点】投身战“疫”行动 温暖千万人 ──外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负重前行。”一张张给上级的“请战书”、一条条与亲人的宽慰的信息、一颗颗救死扶伤滚烫的感动着同学们。这次的疫情突如其来,就是在告诉同学们:总有一天会知道,同学们不再是温室长辈精心呵护花朵,而是要张开手臂护卫这个伟大民族,做一个儿想里的英雄,在实践磨砺心性锻炼本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同学们要有“小我融入大我”的宏大胸襟

  外语学子王科迪:防范疫情,从我做起

  于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与党和国家一同防控疫情是同学们义不容辞责任。面对肆虐肺炎疫情,全国人民以一腔热血无私奉献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时刻跟随党的脚步,虽不能像在疫情一线白衣天使一样舍生忘死,但杨科迪同学仍希望尽所能,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为抗疫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在疫情防控期间,王科迪利用周末的时间,在太原市并州南路西一巷社区办公室进行消毒、整理资料工作,并号召大家洗手、戴口罩,为自己和家人负责,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此次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工作并不算复杂,但从中王科迪同学也体会到了做事需要认真严谨,更让王科迪同学体会到了万众一心所带来的力量。相在党的领导下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战役春天就快到了,让同学们一起静待花开。

  外语学子欢龙:用使命温情坚守战“疫”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系英语1804班的赵欢龙同学,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的她,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成为一名战“疫”志愿者保护着社区居民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在疫情防控小组中,她坚持每天按时到岗值班,把守进口关卡详细登记出入人员,及时劝散聚集人群;她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为社区及附近的大街小巷进行消毒工作;她参加入走访帮助社区居民进行抗疫知识普及,发放消毒和生活用品物资。她挺身而出为家乡父老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赵欢龙同学用实际行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外语学子武娟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微薄力量

  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我系英语1807班的武鹃茹同学虽然无法奔赴前线,但是她尽己所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应尽的力量。疫情期间,她积极小区电梯进行了消毒。电梯是小区最频繁使用工具,病毒在密闭空间里会快速传播,所以给电梯进行擦拭消毒也是重要的防疫方法。与此同时,在擦拭消毒的过程中她也对一些没有戴口罩的居民进行了防疫宣传,让他们认识到戴口罩的重要性。

  武鹃茹同学通过这次的志愿服务不但提高了自己的责任心和耐心,同时更加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明了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而战的严峻斗争。在灾难前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是抗击疫情最有利的武器。

  她表示:“作为代青年,我们要自觉承担起抗疫的责任。让自己的青春更加有价值!”

  在疫情面前人们没法阻止它但人们可以做好疫情的防护措施,点点滴滴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人民团结的力量,任何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防护好自身安危的同时也保证周围环境不被污染。同学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既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身边人负责,这也是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社会责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