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释梦境:链接潜意识的捷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解释梦境:链接潜意识的捷径!

2020-03-29 23:46:45 作者:海娃娃 来源:心理咨询 阅读:载入中…

解释梦境:链接潜意识的捷径!

  经常做么?对于你的梦境你有多少了解呢?

  人的思维意识体在清醒是处于活跃状态,到了晚上意识处于休眠状态,这时候潜意识掌控慢慢体现出来。

  因为人处于清醒状态时,是意识和潜意识同时作用的状态,所以我们不太能够准确分辨到底是意识在起作用还是潜意识在起作用。

  而睡状态,人处于昏睡时,则大部分都是潜意识处于掌控之中,那么,在睡眠状态下我们是有什么反应的,那就是潜意识在起作用的一种证据。如果我们能够了解自己在睡眠状态下有什么反应或者活动,那么我们的潜意识就可以探究竟了。

  而睡眠状态下,因为我们都在昏睡中,意识处于休眠状态,所以我们几乎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潜意识也就一直潜藏着一直未被探索到。

  那么,这时候我们就会发现,梦境恰恰就是在我们的意识休眠之后,潜意识起主导作用之时的一种我们唯一能够了解到的心理活动,所以,梦境就几乎成了我们最便利的一种探索潜意识的捷径了。

  以上作为一种最简明扼要概况,大致的说明了潜意识的基本原理。我们现在就要来谈谈,为啥要了解我们的潜意识了。这里面有什么深刻意义呢?

  要知道普通人的心里会认为是我们的意识决定了我们生命中的一切,其实真相恰恰相反,真正决定我们生命中一切的其实是潜意识,而非意识。

  意识就像是冰山上浮出水面一角,潜意识是深埋在水面以下的大部分。决定冰山能浮出水面多少的是水面下的冰山,而不是浮在水面上的那部分。

  明白了这个道理,你自己再去体会就能明白,决定意识能做什么的,其实是潜意识这个道理了。

  举个例子说明就更加简单了。

  你是个男人,所以就会追求女性以组建庭对么?

  追求女性组建家庭这个行为是你的意识行为。那么这个意识行为又由什么决定的呢?

  其实真相是:潜意识里告诉你,女性具有生育功能男性没有,男性一出生就面对生命必然死亡的恐惧,为了逃避死亡恐惧,那就一定要延续生命,而生命的延续是要依靠女人的生育功能的。

  所以,男性在潜意识的驱动形成了,是个男人就要追求女性的意识行为,并且还扩展为越强大的男性才能占有或者拥有优秀的女性的意识行为。进而形成了男性特别在女性面前吹牛逼言行举止

  如果你问每个男人,你们是不是特别爱在女生面前显摆自己整天吹牛皮保证各个都说没有没有,但是你仔细观察却会发现,其实各个都是这样子的。

  这种行为在爱情里特别明显,也是为什么很多女性都会说,谈恋爱的时候男人怎么怎么好,但是一结婚了婚或者一确立关系之后就没那么好了的原因

  为什么呢?

  因为一旦得手了之后就不需要再显摆再吹牛逼了呀!所以,女性总会有种失落感。但是男人也很委屈,因为他们都觉得自己没搞欺骗啊。

  这一切都是潜意识的作用,在不经意间一切都发生了,而且是那么的完美,O(∩_∩)O哈哈~。

  所以,一个无法了解潜意识运作机制的人是无法把握自己的生命发展轨迹的。

  这也是很多抑郁症,失眠症,拖延症治疗不好的原因。因为根子不在意识层面,必须深入到潜意识层面才可能破解。

  那么,问题来了,潜意识那么的狡猾,藏的那么深,怎么探索?

  这时候,回到我们前面讲的部分就对上号了,解释梦境啊!释梦呗!

  梦境是我们人在潜意识掌控之下唯一能够直接探究的心理活动,探索梦境就是链接潜意识的捷径了!

  很多人说自己不做梦,其实是因为你心理能量过低,连梦境都记不住而已啦!

  现实生活中,梦境对人的影响其实是非常广泛的。比如如果你晚上做梦特别的累,一直在跑,可能你白天就会觉得很累。又或者你如果晚上做梦很愤怒,那么这种梦境里的情绪可能会带到生活中来,影响你的人际关系。

  这其中有特别多的奥秘值得我们去探索的。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梦境的困惑,建议你找心理咨询师做个释梦疗愈啊!效果一定会出奇的好,超乎你的想象!

  推荐阅读

  男人只想跟你约会却不想娶回家的深层根源是什么?

  在外约炮的时候,你是否也被男人这么对待过?

  就凭你,也配当小三?

  婚姻中,你是那个受尊重的女主人么?

  爱情里,你是被睡服的?还是被说服的?还是被爱服的?

  婚外情,你玩得起么?

  不就是约个炮么?你整的惊天动地的想干嘛?

  女人,干嘛要结婚?有病啊!

  天下有不出轨的男人么?

  童年的性创伤真的不再影响你的生活了么?

  一个人为什么会不爱自己呢?

  男人会为什么样的小三离婚?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