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犯点小错不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犯点小错不可怕

2020-03-30 10:34:51 作者:赵倡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犯点小错不可怕

  犯点小错不可怕

  ·倡文·

  连续开了几天车,腰部的旧伤便又复发了,这不禁使我想起十年前腰部肌肉拉伤时的情景

  那天,我们个人办公室谈论人体柔韧性,我自持经常锻炼,便站起来给大家做示范。谁知一弯腰,猛觉腰部肌肉一麻,想,不好,肌肉拉伤了,赶忙坐下来休息时肌肉只是有木木感觉,到了晚上便疼痛难忍,又是贴膏药,又是擦正红花油,五天之后才稍有好转。不过,从此以后,腰部肌肉不能再劳累,一劳累,旧伤就会复发。

  每当腰伤复发时,我就想,要是当时自己不人前逞强,不去做那个动作,或者在做那个动作前,充分活动一下身体,像给汽车预热一样,也给身体预预热,也许就会避免犯肌肉拉伤这样低级错误后悔归后悔,可世界上真的没有后悔药,时光也不会如传说中的那样会倒流,我只能时时小心,尽量别让腰伤复发。

  这天,正当我弓着个腰站着活动时,有人喊我的小名原来一位二十多年未谋面的小学同学从外地归来。吃饭中,我问她这些年过得怎么样,她叹口气说,她老公几年前高位截瘫了。我一听有些吃惊,我见过她老公,长得很壮。她见我疑惑,说,有次她老公逞强,从高处摔了下来,摔瘫了,现在里三个孩子,都得靠她一个人照顾日子过得相当艰辛。听完同学的讲述,我在同情她的同时,也在暗自庆幸,同样是逞强,同学的老公摔成了高位截瘫,而自己只是落了个腰部肌肉拉伤。

  送走同学,揉揉隐隐发痛的腰部,想着这些年来,由于自己时时要提防腰伤复发,再也没有去逞强,也就再也没有犯过更大的类似错误,心情猛的很释然,心想今后再也不为十年前的事懊悔了——因为人一生难免要犯点小错误,如果这点小错误能让自己时时警醒,不再去犯更大错误的话,我们真的得感谢这点小错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犯点小错不可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