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武的喜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武的喜好

2020-03-30 10:45:20 作者:王丽芳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载入中…

老武的喜好

  老武,不是别人,我的爱人,一米八的个子,却不喜爱跳舞和打篮球,说直白些,压根就没啥特别爱好,反倒喜欢舞弄花花草草,把我们的搭理的都快成花园了。

  不瞧,他会把那两盆开的旺盛绿萝分别吊在电视墙上,阳台窗户上,对我说,这是为我新添的绿意,会调节我那暴躁情绪,我无语,只能保持沉默

  会将各种颜色长寿花,左一盆,右一盆,统统摆在卧室窗台上,幸好这个台面足够大,不然,我估计还得加宽一截。还为们做了小栅栏,因为花开的多,枝干承受力弱,花儿便会东倒西歪的垂下头去,是很“难看”的,在这些绿色的小帮手下,它们挺直了腰杆,卯足了劲绽放最美的自己

  因为别人家的君子兰每年都会孕育出“新娇娘”,而我们家的光是长了个,从未跑出一位“美娇娘”。整日听他唠唠叨叨,耳朵里都快要磨出茧子来了。心急模样,还真让人心疼。

  还有那盆我最钟情仙人球,在“护花使者”的静心培育下,一到夏季便会开满金黄色小花。而我一回家,首先便是去看望它,用心同它聊聊天,说说一天的生活心情轻松很多。有时感觉自己同它一样,周身长满了刺,用这些防御武器,将自己紧紧地裹在里面,不想让任何人靠近自己。要知道,唯有经历伤害人才会如此地害怕,害怕自己再受到同样的伤害,因此,只想静静地怒放自己的生命,不被任何人了解,不被任何人深知。这盆仙人球,是我最好的无言知己

  除了这些“美味”,还有一帆风顺、长叶子吊兰、肉嘟嘟的芦荟害羞不开花的蟹爪莲,再加上最近刚吐出嫩芽的发财树,我们家可真的是原生态家园啊!

  虽说我喜欢简单不喜欢繁杂,特别是自己的小屋,但是有着这些输送新鲜氧气植物,不仅可以改善屋内的环境净化空气,而且对自己和家人身体也是利大于弊。再说,我不也有独立喜好吗,人家从未发表过任何意见。现在,与自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人就这么一点爱好,我怎么能只为自己考虑,而去剥夺人家喜欢的权利呢?

  婚姻里需要的不就是宽容理解鼓励支持信任守护吗?爱他,就要爱他的一切!爱他,也要爱他的喜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武的喜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