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逼出来的坚强,熬出来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逼出来的坚强,熬出来的幸福

2020-03-30 21:30:18 作者:林子树 来源:知心先生 阅读:载入中…

逼出来的坚强,熬出来的幸福

  请点击上方绿色图标收听

  文/林子树

  来源/知心先生()

  我们一生,充满坎坷,这一路上总遇到很多人和事,有些人相处起来特别舒服,但有些人只会让彼此痛苦,不是对方不好,而是根本不合适。

  走路的时候,我们知道自己找一双合脚的鞋子,因为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倘若鞋子不舒服,又怎么能跋山涉水终点呢?

  人生这条路上,鞋子要合脚,人要合拍,鞋子合脚了,能助走得更远;人合拍了,能让更好地的实现自己的价值

  一段感情大家觉得都好,只要你觉得不好,那就没必要勉强。

  合适的鞋子,趁早扔了

  我们这一生其实都在取舍,对于东西没有最好的也没有最坏的,只有最适合的,东西再好只要不适合你,那么只会让你徒增烦恼;东西不好,只要适合你,那就是最有价值的。

  有些人喜欢精致的鞋子,会被鞋子上美丽图案吸引,本以为买回会一直穿,但没想到买回家后就束之高阁了,不是不想穿,而是穿着脚疼。

  因为买了,不舍得扔,只能放在家里,等过一段时间还是选择义无反顾的扔掉。很多时候我们想不明,明明不合适,为何非得要,明明会给自己带来烦恼,为何一味地坚持

  鞋子是否合脚,只有脚知道,与眼睛无关。有些鞋子看上去虽然精致,但并不适合。人这一辈子学会舍得,既然不合适了,就要果断扔掉,否则只会阻碍你前进的脚步

  鞋子不适合,磨破的是脚,就算你有再美好想,也无法实现;就算你渴望遇见再美的风景,也是一厢情愿

  所以,选一双鞋子,不一定要漂亮,但一定要让你舒服地走过千山万水,能陪你走完人生的艰难之路。

  不论何时都要把合适放在第一位,只有合适了,脚才会舒服,心情才会愉悦一个人心情好了,那么脚下的路又算得了什么呢?

  在这个世上,有很多你不在意的东西,可能价值很大,也有很多你在意的东西,可能没有丝毫价值,所以在意与否根本不重要关键是有什么作用

  倘若鞋子合脚了,你会走得更远,会看到最美丽的风景。

  三观不合,不必强融

  人与人相处讲究舒服,倘若一段关系让彼此感觉不舒服,那么这段关系就是错的,这样的关系也没必要继续下去,否则只会让自己更加痛苦。

  三观不合,真没必要强融,无论你说什么,对方都不认同

  你和她聊自己新买的衣服,她会觉得你是显摆,你给她真心,对方觉得你欺骗她,你和她推心置腹,她觉得你太能装,总之所有你觉得很正常行为,在她看来都是错的。

  不是她不对,也不是你不对,而是你们彼此的这段关系不对。与其逢场作戏,勉强维持这段这段关系,不如果断离开,让彼此都舒服。

  如果硬要和三观不同的人走在一起,为了迁就别人而委屈自己,那么这样的关系又有什么意义呢?

  文学家梭罗在《瓦尔登湖》里写道:“我们生活得太拥挤。因此我觉得,我们缺乏彼此尊重。”为什么拥挤,那就是因为三观不合了,不是眼里容不下沙子,而是根本容不下你。

  倘若一段关系让自己不舒服,遇到了,便只当萍水相逢,没必要为难自己,也没必要硬要求的别人,把舒服的关系留给相处舒服的人,多好啊。

  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井水不犯河水,费力的感情,不必勉强;舒服的关系,无须多言。

  合拍的人,要懂得珍惜

  有些人很幸运,会在不经意间就遇到合拍的人;而有些人则很不幸,走了很长时间也没有遇到合拍的人,人生充满孤独。

  人这一生其实挺不容易的,遇到了就要好好珍惜,倘若没有遇到,那么也没必要刻意勉强,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剩下的就看天意吧。

  合拍的人相处起来会特别的束缚,所有的问题无需多言,只要一个眼神,彼此就会领会,合拍的朋友,从来不会变心,因为你在他的生命里也是最重要的人。

  人与人交往,良友难寻,相处的人不必太多,有几个就行,没必要和任何人都打得火热,只需要和合拍的人好好相处就足够了。

  真正舒服的关系,本来就应该是彼此欣赏的挑剔,相互尊重的利用,不留情面的批评,出于保护的伤害。隔天涯之遥而不生疏,居咫尺之地而不狎。而不是嘴上的奉承,暗地里的背叛。

  往后余生,愿你能好好爱惜合脚的鞋,因为它陪你走一程,让你的人生都不会感到畏惧;好好珍惜与你合拍的人,因为他暖你的心灵,让你的人生美好而幸福,共勉!

  - END -

  作者:林子树,做过报社记者,媒体期刊写手,公众号:l,新书《世上所有的坚强,其实都靠硬扛》火热预售中,我有一支笔,带你游红尘。本文为知心先生()原创首发,转载请联系。

  晚安曲:丢火车《晚安》

  你一定还想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