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路好不好走,得靠自己去铺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路好不好走,得靠自己去铺垫

2020-03-31 13:13:34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好不好走,得靠自己铺垫

  父母一直告诫我。路好不好走,得靠自己去铺垫。因为只有自己亲身体验到了,才能领悟该走哪条路。

 路好不好走,得靠自己去铺垫

  小时候里很穷。看着邻里大口大口地吃肉。我艰难地咽了咽口水,跑回家吃父母做的红薯丝饭。父母看着我闷闷不乐神情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我们的生活比较困难的,但只是暂时的,日后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努力,生活定会改善过来,路只要用心去走,走着走着就顺了。”

  上学后,我非常的用功老师常对学生说:‘拳头打不过县,而笔头却打得过省。”这句话的言外之意知识改变命运。那时的我,对知识饥渴贪婪,我拼尽全力,想把所有的东西学会,争取早点改变命运。

  比我高二个年级姐姐课件也给我提前看完了。本以为前程一片光明,我的路会渐渐宽了,生活慢慢会有菱角。却冷不防来了个黑暗窟窿

  父亲投资失败经济陷入了危机。几姐妹都在上学,父母愁了头。能借的都借了,没有经济来源怎么去缴学费?怎么去偿还债务?我的忐忑不安,虽然父母说了不用我们去担心,只负责用心读书可以了,赚钱大人的事。可我也渐渐地长大了,不能看着父母日渐消瘦脸上爬满皱纹。我和姐姐选择了退出学业,留下弟弟妹继续上学。

  打工的路无比漫长,我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不已。哪条路才能走得平坦走得顺畅?深夜泪湿枕巾,轻轻躲在被窝里哭泣的我。想家人,想老师,想同学。那段日子过得浑浑噩噩

  父母的一封点醒了我。他们在信上说:“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得把前程规划好,有理想有抱负,朝着目标方向出发,才会通向成功之路。”一语点醒迷途的我。我突然明白:“此时的我情况有多糟糕,像行尸走肉般没有灵魂的空躯。是得好好规划我的人生之路了。”

  有了目标和决心,日子过得充实而不再糟糕。我把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为日后的人生之路作好铺垫。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忙碌的打工生涯里,我成功完成了学业,并且拥有一份理想工作谢谢父母常跟我说的那句话:“路好不好走,得靠自己去铺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