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并不深,怀念一个人比海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海并不深,怀念一个人比海深

2020-04-01 01:00:13 作者:是爱鱼鱼酱 来源:鱼鱼酱的故事 阅读:载入中…

海并不深,怀念一个人比海深

  海并不深,怀念一个人比海深

  最近看了一本有趣书籍《平如美棠和我俩的故事

  这只是朵朵云彩,曾在我生命中徘徊

  生命有限,但愿云彩常在

  怎将云彩留待,用画笔记载

  我空空的来到世间,只有这些最

  海并不深,怀念一个人比海深

  爱上很容易坚持是很难的,生活是很难的

  爱上是一瞬间,守住是几十年

  一个人的坚强勇敢不是做大事

  而是念念不忘 平静处听惊雷

  我

  们

  俩

  的故事

  这位老爷子在80多岁的高龄开始作画记录他与他太太一生,看完他的自传插画忽然颠覆了我对感情画作感想

  我以前总觉得学习画作要系统的学习,什么构图啊阴影比例啊,色彩搭配等等都要有一定的造诣才能称得上有资格去作画,所以从不敢轻易下笔,希望能够学大家之长再创作

  但是看完平如老爷子的画,你会觉得哪里有什么构图比例色彩的刻画啊,甚至色彩不符合现在的审美搭配,但是他能完整的把他想要的故事创作出来。

  其中一幅是他初见美棠,美棠在窗边揽自照的模样,那是多深情才会在美棠死后开始创作把他与太太的一切都记录下来。

  Hello

  April

  平如

  和

  美棠

  对于平凡人而言,生命中许多微细小事,并没有什么特别缘故地就在深处留下印记天长日久便成为弥足珍贵回忆。小镇上樟树餐厅便是这样,直到晚年美棠和平如还会聊起那里。

  “柳州小吃甡粥”亦给美棠和平如留下深深记忆,虽然都不明为什么是个“甡”字。那时柳州遍地都是做这种鱼甡粥的小吃店店门右侧置一大锅煮好的热粥,粥煮得不稠亦不稀,香醇适口。

  这是一个记忆点,因为就算他们在逃难,他们也没放弃路买买买吃吃吃,挺有趣的,可能食物也是人生的记忆点吧。

  美棠和平如眼看身边太多庭妻离子亲人反目家破人亡,但幸他们从没有起过一丝放弃的念头

  冬天正要迈入它最冷的日子,那么离春天也不再远了。

  现代

  的

  感情

  感情上:可能年轻都受到影视作品影响,会觉得人生轰轰烈烈的感情,才是人生应有的故事,过着平淡如水的生活,到了老的时候就会遗憾,会想为什么以前没有经历一样的人生呢?

  这可能这是一个矛盾理论!!!!

  当你拥有惊涛骇浪的故事,你可能就会想,我为什么不能像他们一样细水长流平淡才是幸福呢?

  所以人生是没有预设,只有选择发生结果

  快乐

  是

  什么

  忽然懂了,为什么爷爷在我小时候叫我开心果了,因为一个人无忧无虑地笑呵呵是很不容易的,是天真烂漫也好,不开心也好,对待不好事物也也好,能很快能抛之脑后,并将它忘记,一直乐开心就是一种福气

  我小时候他已经50多岁了,活了半辈子,人生之中有的苦难其实也感受过了,对于一个小女孩的我,给予无尽的包容、无尽的宠、无尽的爱,所以我的快乐是爷爷给的。

  但是剥走这种快乐是我的父母,毕竟父母不想孩子一辈子这么天真,社会是残酷的,也没有谁能保护你一辈子,还不如早早将社会的凶险早点告知,以便成为一个现实的人,不然你就是一个白目不醒目不聪明的孩子。

  人其实不必一直自苦,就那么一辈子,开心的过不好吗?不一定是赚很多钱成功才是快乐,知足常乐,处于人生的苦难之时,依然能找到生活的快乐,并且快乐地过每一天,苦难的日子不是容易过一点吗?

  我是鱼鱼酱

  只想快乐地活着

  就算生活很苦

  但请别叫醒我

  因为我是知道的

  End

  长按识别

  关注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