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愿做佛就要与诸佛比较,决定不能与众生比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愿做佛就要与诸佛比较,决定不能与众生比较

2020-04-01 07:32:13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我们修学无上解脱道的人,做人标准应该高于修人天道的修行人,更应该超越一切的普通人。如果我们自己的知见思想行为还比不过一般世人,我们就要深刻明白,自己的思想行为已经犯了缺点错误。就算我们的思想行为与人天道的人一样,自己的内要明这是无法与解脱道相应的。佛世尊已经不住世间,我们无法亲近面对,我们经常面对的都是凡夫执着烦恼的人,很难亲自观察活佛出世的思想行为,只能从经典教理中了解一些诸佛菩萨内容情况。我们一天到晚与凡夫在一起,总是用凡夫的尺度眼光分析自己的错对,与凡夫俗子相比,我们自认为还不错为此,我们每一个学佛要做佛的修行者,有责任、有义务把活佛的形象活灵活现的示现表现出来,让那些见不到佛、不了解佛、不明白佛、不知道佛的人,亲眼看到活佛的光辉形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的疑问,我能办到吗?只要按照经典、按照释迦佛所说的成佛做佛的道理,如理如法的落实做到,我们每一个真正学佛的人,都能现身做真正的活佛。

心愿做佛就要与诸佛比较,决定不能与众生比较

  自己一旦做了活佛,就不会再向心外求佛,一切执着要见到活佛的人,也亲身见到活佛是怎么一回事。这既是自利又能利他,既能自度又能度他的大好事,我们为何不做呢?我们要相释迦佛所说的,一切众生皆有佛性,皆能立地做佛。这不是玩笑,更不是妄语,是千真万确事实真理。只有我们自己亲自做了佛,才能真正明白什么是佛。佛是梵语,翻成中国话就是觉悟真理不着相的智慧人,又叫觉悟真理见到诸法实相的人,也就是无私无我、心无爱憎取舍、一切不执着的明白人。这样一翻译,我们就不会再疑惑自己不能办到。因为做佛觉悟人生是每一个人都能落实办到的事,并没有什么神秘,更没有什么难处,只是我们自己本人愿意不愿意做而已。做佛成佛是人生最最平常容易的事,就因为做佛成佛太容易、太便当、太简单、太方便、太轻松、太直接,容易得让人才会无法相信。无论修与不修,事实就是这个样子,确实就是这么轻松容易。只要放下一切的烦恼与执着,下就可以成佛做佛,不费吹灰之力。不用任何的方式方法,不用任何的修证,更不用任何人的加持,当下灵知就是佛。就因为这个太容易的事情,使我们很多喜欢复杂神通神秘的人,不能一听就信,不信佛怎么做佛呢?不信自己能成佛,自己怎么能立地成佛呢?不愿意向诸佛学习,而是向众生学习,向自我的我我我学习。诸佛空净了了常知,没有一念自我的执着,一个执着自我、自以为是、自以为正确有理的人,怎么能做空心无我无着的灵知佛呢?了了常知即是佛,非要在灵知之中加上一个我我我,着相有我怎么见到空心灵知佛呢?一个不认识佛见不到佛的人,怎么能即身成佛呢?一真法界什么也没有,十法界是十种知见幻现的。要做佛决定就要用诸佛的知见。用众生的知见,也就是用自己的我我我的知见,是永远也无法做佛的,因为佛是空心无我无着的了了常知,人人都具有的了了灵知即是真佛啊!

  心中无我而明了,心中无我而做事,事事之中空无我,心空无我即解脱。无论自己怎么样的修行,目的只有一个,把自己心中的我我我彻底放下。只有彻底把自己心中执着我我我烦恼放下,自己的心才能得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只要自己心中还装着一个自以为是、虚伪面子的我我我,自己的心中无论怎么样的苦修,也不可能让自己的心达到清净安详解脱。

  天下本无事,有我才乱之。天上天下尽是佛,多了一个小人魔鬼就是我我我。心中执我着我,我是、我对、我自由、我行我素,即是烦恼生死轮回。心中有我无我、有没有执着、有烦恼与没有烦恼,心中是坐着一尊佛,还是装着一个魔,就看自己心中是有我还是没有我。心中有我执着我是的我我我,是魔鬼的烦恼生死痛苦;心中无着无我的灵知我,即是自在解脱佛。自己的心是做佛还是做魔,只有自己当家作主,是自己的自主权力,别人谁也无法干涉,别人谁也无法帮助,只有自己说了算数。在自己心中充满了我我我的执着时,一尊大好的天真佛就变成了一个痛苦烦恼的执着魔。

  在自己烦恼痛苦的之中明见本性,见到自己不生不灭、不来不去的了了常知,明白世间的一切皆是梦幻泡影不可得,让自己的心中我我我全部变成舍己为众生的慈悲心,让自己的我变成了了灵知空无所有的圆觉觉知,这样一变一转一换,一个痛苦烦恼的自私自利的我我我魔,一下子变成一尊无私无我、无一切执着的空心灵知真活佛。佛与魔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间。自己的当下一念心是做佛还是做魔,这是自己能当家作主的事,别人谁也管不了,唯自己一人说了算数,佛与魔都是自己的一念心。自心是佛即是一位佛,自心着相有魔障就是一个魔,反正佛与魔皆是自己的一念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