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初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年初识

2020-04-01 21:17:51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年初识

  不觉间毕业也大半年了,每到夜晚,我都会习惯性的想起大强,因为他睡在门边,每晚都在笑骂中让他关灯,他咧着嘴笑笑,也不计较,就这样给我们关了四年的灯。

  大强是东北的,还记得初来时下着,他压了三床褥子,盖了个厚被子,把自己包的成了一个粽子,声称自己要回去复读,说受不了南方下雨天的湿冷,说着胡的把录取通知书扔在床上,行李箱也没有动,准备着随时回

  过了不到一个小时我们的狗哥登场了,狗哥来自贵州,进门的那一刻排了一个很骚包的姿势,随后给我们来了一段他引以为豪的rap,不太标准普通话里,透露着阳光味道感觉温暖。然后把挂在脖子上的新足球鞋拿了下来,后来他一直说是挂在书包上的,因为我们刚开始叫他,“脚臭味的rap天王”。后来,因为一起玩游戏,我们的“rap天王”通过卖队友,种种比较“狗”的行为,为自己赢得了“狗哥”荣耀称号

  有句话说的好,有缘千里来相会,我们这三个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决定庆祝一下,然后收拾洗漱用品天下午就溜达起来,我看到有一家火锅不错,川渝人民嘛,火锅就是我们的灵魂。所以我作为东道主,有必要带他们尝尝我们重庆的老火锅。重庆老火锅是川渝地区传统美食之一,以麻辣为主,鲜、酸辣味兼有,分清汤火锅、红汤火锅和鸳鸯火锅。闻着味道,走进一架充满着着烟火气息的火锅店。大强坐到墙角,不停的摆弄着新手机,狗哥去前台酒水,而我看着菜单。“兄弟,喝些撒子?饮料还是酒水?”狗哥隔着老远向我们喊。我抬头看了看大强,大强说了句随便。“吃火锅哪能没得啤酒,先来个三箱。”说完,我仿佛看到了大强惊呆的嘴巴。不过没有在意,因为都说东北人海量,我想大强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然后把菜单递给大强,大强顺手递给了刚坐下的狗哥,狗哥又加了些鸡肾,我们都笑着说吃啥补啥,随之想起狗哥的一阵干净笑声

  考虑到大强怕冷,所以叫了中辣的,来给他去去寒。冻食随锅下,开锅即煮肉;闲时涮菜吃,素菜来收尾。作为东道主,我很快向他们普及了吃老火锅的顺序,其实主要是向大强介绍,有句老话说的好,云贵川不分家,大差不差,狗哥也是个吃火锅的行家

  “相逢就是缘,以后多多关照,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我叫谢海,大家……。”狗哥举起杯子话还没说完,只见大强咕噜咕噜拿起瓶就开始往下灌,“兄弟,不要这么凶残慢慢来啦,”狗哥拉住还在灌酒的大强,我也急忙放下酒杯,按住大强的啤酒瓶。“东北人都是啷个喝酒的哇”狗哥开玩笑的说着话,一边勾搭着大强的背,拍了拍。“我没事,就是第一次来这么远,有点想家,对了,我叫刘强,你们叫我强子,或者大强都行。”大强叹了口气,缓缓说到。

  “吃火锅,吃火锅,这么安逸的火锅,吃了不想家”,狗哥向大强的碗里夹着刚煮好的羊肉卷,这时大强的脸像煮熟的大虾一样,还不停的喘着粗气。我顿时意识到,大强酒精过敏。“这里最近有没得诊所安,老板”,“出门右拐20米”随着话落,我和狗哥架起大强直奔诊所,钱也没有付。大强虽然没有发扬东北人的酒量,可是体格是一点没落下,大约180的个头,又壮,经过艰难的几分钟,到了诊所,医生看了下,说没事,就是过敏。然后用热水给大强洗了洗,兑了杯蜂蜜水放在桌上,我去结火锅的账,狗哥喂大强喝水。然后和人事不省的大强打个出租一起回到了学校。

  “咕咕咕”随着一连串的响声,我的肚子和大强的肚子联合唱起了rap,不得已,望着睡倒的大强,我们吃完了泡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年初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