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国之恋:1992自立》经典观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北国之恋:1992自立》经典观后感1000字

2020-04-01 22:12: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北国之恋:1992自立》经典观后感1000字

  《北国之恋:1992自立》是一部由杉田成道执导,裕木奈江 / 田中邦卫 / 吉冈秀隆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北国之恋:1992自立》精选点评

  ●田中邦卫的演技让人潸然泪下,与天斗不与人斗,这是一种早已缺失了的伟大精神

  ●全片上下两集长达四个小时确实是有点漫长,不过剧情也是有够丰富的,而且人物性格转变比较大,情感上的冲突是本片着重刻画内容,深父亲的萤却选择毕业后和男朋友一起去札幌而远离了富良野,而在东京的纯在遭遇了一次纯真而难初恋之后选择了回到富良野,扮演玉子的裕木奈江真心很美

  ●玉子堕胎收场确实很悲剧。其实蛮能理解萤的理,现在没WiFi都活不下去,何况是没有电的家?她想离开也再合理不过,就是处理方式粗暴末尾五郎拼命求生差点在雪地里死掉,所以人真的再难也要坚强活着,不要轻易自己放弃

  ●心中最高地位影片,没有之一。

  ●儿子倒是越长越帅,不过总觉得有点邪气..女儿算是长残了,还是很漂亮,不过小时候可爱的小龅牙长大了就很邪魔了.上下部一共四个小时,真是够长啊

  ●相对来说比较糟糕的一部,看着无比纠结,生活流水静静流淌感觉没有了。导演用力太猛,营造出了相多的戏剧冲突,但是生活本生也许不是这样子的。 其实导演取了一种讨巧的方式,平淡的生活反而比较难拍出韵味来,但是人淡如茶,才更值得品味吧。 哥哥最初离得最远,慢慢在归来,妹妹一步不回头的远去了,生活就是这样吧,和小时候兄妹两个掉了个个。 但是,也许18、9岁的少年们,本来就是一个纠结的年龄吧。

  ●这集好虐心,了不起的五郎大叔

  ●没有字幕,就那样看着,听不懂也无所谓。反正是很熟悉故事。……看着看着,忽然觉得、也许、写个剧本,自己就可以照着演了。就那么演一辈子。自己做自己的观众。自己给自己喝彩。自己哭自己笑。也很好啊。

  ●五郎的自立。在中与大自然抗争为之动容。是多么顽强生命力和求生欲望才能在那么恶劣环境下生存下来。

  ●北海道的冬天太可怕了。看到五郎的挣扎,非常害怕。为什么每一集SP都是悲剧,好难过啊。五郎从一个壮志青年变成这样的老头,幸好,又有了念~我们是不是一样的不懂事啊?

  《北国之恋:1992自立》观后感(一):好的剧集需要时间沉淀和慢慢品读

  记的第一次看《北国之恋》是在04年的央视佳艺剧场,哪是看最吸引我的是北海道哪美丽风光,人与自然和谐,慢慢被剧中的故事所感动,哪细致入微的刻画,让我深深的沉醉其中。最近突然又非常想重温这部剧集,费了好些功夫才找到了资源,24集TV版和8部特别篇,每天看1-2集,每次都好像是治愈心灵的过程。

  《北国之恋:1992自立》观后感(二):二周目

  1.为子女倾注心血,却什么也得不到,满脸胡渣,寂寞得不行。

  2.这部剧一再提醒我,离女人远一点。以免丧失理智,伤及亲人。

  3.还是正吉宝宝最乖。

  4.玉子太没了,完完全全是我的菜。

  5.五郎这新娘我给100分。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北国之恋:1992自立》观后感(三):ショックだった

  还没看完到后半段实在看不下去了, 太恶劣了,太凶残了,黑板五郎的力量太震撼了,呼号的寒风听的我难受,评论完接着看 “不是这样的啊,我认为不是运气也不是狗,他是自己活下来的,你们年轻人能做到吗,要是你们的话,马上就认命了,一认命就会死的快,这家伙很了不起,就一个人,真的是让人想流泪。 我最近才慢慢明白,男子汉被同情其实就是一种伤害,自豪感也好,虚荣心也好,每个男人肯定会有,我一直以为这也许是不成熟的表现,但其实不是,只要是男人这些就会伴随一生,这对男人来说是不可或缺非常重要的东西。”

  《北国之恋:1992自立》观后感(四):无题

  子女都离开身边了,五郎只能养只狗排遣孤独;守株待兔了好久,就为了帮萤回来后谋得一个好工作;雪子带着儿子来住三天,五郎陪着孩子,开心得不得了;到萤的宿舍去送胡萝卜,却不敢让她知道爸爸来过;期待着萤能回来住一晚,却还是没能实现,还好还有久别归来的正吉可以一起陪醉;小木屋还没开始盖,就已经弄好了心心念念的大浴池的地基,这么期待小木屋的五郎却为了给儿子陪罪,为了“诚意”,把连树皮都剥了两年的圆木全部卖了;真的太心疼五郎了。萤是压抑太久了么,突然这么决绝,明明当初纯一门心思想去东京时,怕五郎难过,萤还在生日时写了“萤最爱爸爸”,没想到几年过去,心境都变了,哎!纯真是让人气不打一处来,有那么浪漫专一的莉莉还不满足,非得满足肉欲吗?明明是心疼父亲的,却老是管不住自己惹出事情要让父亲来收拾烂摊子,哎!太心疼五郎了!

  雪地求生那段真的泪目,孩子已经长大,渐渐不需要父亲事事操心,五郎内心是极度失落的,但为了孩子,为了这两只刚学会飞的雏鸟,他还有责任,不能轻易向死神屈服。

  纯在最后又成熟了一点,有了哥哥的担当。而萤,每次都是目送别人离开的萤,这次终于轮到她自由飞翔了。

  孩子总要长大,但千万要记得,常回家看看

  《北国之恋:1992自立》观后感(五):从《成长的烦恼》到《荒野求生》

  北海道四季风光旖旎,肥沃的土地滋养万物,然而大自然翻手是云,覆手是雨,稍有不慎,就会生的伟大,死的随机。这集最后多桑被压重伤,在零下17度的荒原之夜,凭借顽强的意志和高超的技巧,与死神抗争8小时后幸存,堪称奇迹。让我们看到一个被生活碾压到一无所有的老人在关键时刻,爆发出的巨大能量,“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没带手机的情况下,要去屋顶铲雪,绝对不能一个人。正吉当年也有类似的遭遇,幸好被及时发现。

  成长总要付出代价,忍受痛苦,这种痛苦也会波及家人。、

  纯君不知道是因为长得帅还是忧郁的样子比较迷人,从富良野到札幌到东京,身边总有各种小姐姐花式倒贴,展现母性关怀,“哦?你生气了?你不要生气啊!我错了,呜呜呜……” 以前,纯喜欢在家闯祸淘气,欺负好狐狸气老爸,捉弄完女孩烧房子。现在出息了,长途奔袭到东京,毫无进取心却满怀苦大仇深,压抑郁闷的情绪,看似窝囊的表面孕育着极大的负能量,不是打架就是打胎,问题不断。阿姨和老爸不得不一直在后面擦屁股。“家有穷亲戚不算富” 我觉得雪子婚姻失败多多少少和这位问题少年有点关系。好在小纯在孜孜不倦地犯了青少年能犯的所有错误以后,终于厌烦了,走向成长了。“一将功成万骨枯” 家里培养一个男子汉不容易啊。

  男孩子自立就会赢得一片赞许,女孩子自立往往伴随一片唏嘘。

  萤酱从小缺爱,乖巧到变态。与其说是乖巧,不如说是压抑。这个家庭给她太多的压力,却没有给与足够的理解。所以小姑娘一旦在外面有了自己的事业和爱情,即使并不那么完美,也会义无反顾,夺门而出。当萤终于遵从自己的内心,做了想做的事情。舆论一边倒批评,说乖巧人设崩塌,奉献精神缺失,不管老爸死活。升米恩斗米仇,哎。其中最大的槽点是为啥三过家门而不入。觉得我是因为萤既不想按照老爸的安排在富良野工作,也不敢忤逆老爸的意愿,所以进退维谷,索性不见。我看到萤和男友在一起的时候,脸上是快乐幸福的,眼神是充满希望的。做父母的难道不应该为女儿的幸福感到高兴吗?萤并没有招惹别人,只是没有按照别人苛刻的期待去做。所以最后纯非常明智地“放走”了萤,说,你走吧,这里一切我来处理。

  黑板多桑已经封神。从以前因为儿子欺负小狐狸就赏两巴掌,有事没事各种正能量理论泛滥,到后来儿子屡屡犯事毫无责备,女儿当众反抗毫无怨言。一个原来顶天立地的汉子,最后委曲求全只为一家人有个池子可以伸开腿泡个澡。“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在对儿女无底线妥协的时候,五郎一直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将有限的退休生活投入到无限的造房子工作中去。吸取了三个小猪故事的教训,从木头房升级到石头房,从三室一厅升级到四室两厅带浴池(能伸腿)。一个人孜孜不倦,感天动地:一个人采石,一个人刨皮,一个人挖井……而且在锤炼业务能力的同时,始终没耽误酒量的培养。从以前“几杯就倒满嘴炮”,到后来“揣着酒瓶满处跑”。内力精纯,深不可测。以至于最后九阳神功护体,死神也拿他没办法。

  最后对于这家人过度隐忍的沟通方式吐槽一下,很多时候,事情明摆着,拿出来说清楚就好了,一家人偏要藏着掖着,压抑自己,暗地揣测,默默奉献。最后没事搞事,小事变大事,正常合理的需求变成闹剧,一发不可收拾。比如纯当年瞒着老爸策划去东京求学。比如萤想去札幌做正式护士。SP 剧集过半,希望多灾多难的一家人不要再出幺蛾子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