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才是千古一帝:去世时万民痛哭,敌国致哀,连乞丐都为他烧纸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才是千古一帝:去世时万民痛哭,敌国致哀,连乞丐都为他烧纸钱

2020-03-31 19:52:38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神州大地,因此能够孕育出圣杰,在中国古代的历史中,有这样一位帝王,他勤政民,在位42年,在位期间妥善处理边境问题,致使42年边境没有战争发生,他励精图治,使得大宋走向强盛手下尽是名臣将相,他堪称千古一帝,更是书法名家,那么这位帝王是谁呢?

  这位皇帝就是宋仁宗祯,他勤政爱民,善于纳谏,手下名臣辈出,如范仲淹司马光包拯等人,他在位期间恢复了大宋元气,致使经济走向繁荣,并妥善处理民族问题,致使边境长达42年没有战事百姓安居乐业,都无比感恩朝廷,感恩宋仁宗,宋仁宗驾崩天,百姓罢市,学生罢课,天下百姓无不痛哭流涕,都朝着东方哭泣,数夜不停,连城中的乞丐都为宋仁宗烧纸钱,而边境的一些百姓更是穿白衣为仁宗吊丧,数日不绝,最后连敌国的皇帝耶律洪基都哭了,哭着说:“两国42年没有打仗了,全是他的功劳”,由此可见,宋仁宗多么得民心

他才是千古一帝:去世时万民痛哭,敌国致哀,连乞丐都为他烧纸钱

  这才是真正的帝王,只有这样的帝王在位,国家才能走向强盛,这才是真正以百姓为心的帝王,也是真正值得百姓怀念敬重的人杰,所以笔者引用赵朴初的半句诗词评价宋仁宗,这句诗就是“一轮圆月耀天心”。

  宋仁宗是十分善于纳谏的,或者说古代的优秀帝王都是从善如流的,比如说唐太宗就是一例,他经常接受魏征的谏言。而宋仁宗也是一位善于纳谏的帝王,有一次包拯反对宋仁宗任命宠妃张氏伯父张尧佐为三司使,宋仁宗无奈,只能认命张尧佐为节度使,结果包拯带领官员反对宋仁宗,包拯敢于直谏,话锋十分尖锐,甚至吐沫飞,喷了宋仁宗一脸,但宋仁宗没有生气,只是用衣袖擦了擦脸,然后宋仁宗说:“不过是张尧佐的事情们不必生气,节度使是个粗官,为什么还要争?”,然后大臣唐介说道:“太祖太宗都是节度使出身,恐怕不是粗官”,宋仁宗听后觉得有理,于是没有封张尧佐官职,从这一件事情中就可以看出,宋仁宗是何等的宽宏大量,何等的从善如流。

  所以有人说宋仁宗才是真正的千古一帝,他在位期间发展了大宋经济,平息了边境争端,使得老百姓脱离了战乱之苦,安居乐业,一国之国力蒸蒸日上,不得不说他是一位贤明的君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