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亲的启示

2020-04-02 13:30:1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胡回之后对父亲一通发泄,说他和小林一起放学在路上看到一辆共享单车被人丢弃在湖边,一半已浸泡在水里。他俩合力将其共享单车拉上来,并进行擦拭。这时,走过来一个路上,看了他们一眼,随后对他们一顿批评:“不能这么不小心,这么不爱护公共财物,如果不是共享单车,而是自家的单车,们会让单车浸在水里吗?”

  “不是,是别人弄的,我们是做好事……”小胡赶紧解释。但没等小胡说完,路人不屑一笑:“你们会这么好?看你们这样子……”边说边扬长而去

父亲的启示

  小胡气得要追上前,却被小林拉住,劝他:“算了,我们扪无愧就行。”

  “你!”小胡气得瞪了小林一眼,但小林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般,将自行车擦好后,拉到路边放好,一路还高高兴兴哼着歌。

  小胡很不解,一路生着闷气

  父亲听后,问小胡:“现在还生气吗?”

  “嗯”小胡撅起嘴,点了点头。

  父亲听后,拿了一个窄窄的小罐子,又从外面捡来一块石头,放到小罐子里面,并加上水,问小胡:“什么感觉?”

  小胡默不作声

  “是不是石头堵了水?”父亲问道。

  小胡点了点头。

  父亲拿出石头,拉上小胡,走到外面的小河边,将石头扔进小河,问小胡:“石头现在堵小河吗?”

  小胡摇了摇头。

  父亲对小胡说:“刚才你说的路人错误的批评,就像这颗石头,你所以觉得堵,就是你让自己的心像窄窄的小罐子,而小林不仅无所谓,还能继续自己的快乐,他是让自己的心像小河。从这点而言,你应该向小林学习。”

  小胡沉思了一下,点了点头,嘴角慢慢开始上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