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如沙流淌,于指间零落成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岁月如沙流淌,于指间零落成殇。

2020-04-03 14:54:23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开一个城市我最害怕的是搬,搬家不仅仅是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意味和过去的自己不断的告别,你会扔掉你曾经喜爱东西,我一直都是个很念旧的人,因为我总不想扔掉那些我已经用不上的东西,以至于后来搬家一次比一次累。因为这个习惯,我妈已经骂过我不下十次了,小学连环画初中收音机高中的诺基亚,我都会留着,因为东西越来越多家里放不下,我妈就会偷偷的扔掉,我妈只能偷偷的扔掉,因为被我知道她扔掉后我会生气,然后去把她扔掉的捡回来。其实也不是说非要留着这些,只是每我看到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会想到那个时候的自己,我觉得有些东西是可以收藏的,哪怕岁月显得格外的无情。

  你扔掉的也是你曾经最的,和成长一样我们总是会扔掉那些和我们年龄不相符的东西,也许这些东西你已经用不上,少年时会扔掉童年天真青年时会扔掉少年的热血,中年时会扔掉青年的勇气,我们总是以为只有这样才能融入当下,很久很久以后,我们才知道,那些我们曾经轻易丢掉的却是我们再也无法拥有的。

岁月如沙流淌,于指间零落成殇。

  你扔掉的也是你曾经最爱的,和感情一样,当我们没有拥有时我们想尽办法去得到,却在得到后不懂得珍惜,就像买了一双爱的鞋,刚开始会因为别人不小心踩了一脚而大发雷霆,后来就算暴雨泥泞也直接踏过,丝毫不会心疼,再后来它静静的躺在鞋柜里,而你已经忘记了它的存在。那些你扔掉的人他们曾经也陪你度过过无数的日日夜夜,那些你扔掉的事,曾经也让你感动的流泪涕零

  虽然自己也能明白,这些不过都是人生常态,和孤独和成长一样,只是这种情绪还是会在当下被放大,和每一次离开一样,我最害怕的是收拾屋子,所有的思绪回忆会被每一个物品拉扯到过去,记得当毕业离开学校也是这样,我送走了他们每一个人,最后站在一片狼藉寝室里,我终于忍不住的嚎啕大哭了起来,后来我轻轻的关上了门,怕稍微大一点的关门声都会惊醒这些年的记忆,那是我第一次没有回头,也是我唯一一次没有回头。

  后来我也去过很多城市,遇见过很多人,离开过很多地方,每一次我都会好好的道别,会肆无忌惮的痛哭,也会收拾好每一件物品,好好保存,毕竟人这一辈子究竟要去多少地方,究竟有多少次告别,谁又说的清楚了,岁月无痕,来去之间都是人走空,唯一能在时光里留下记忆的不过是平凡生活里,在街头巷尾礼尚往来中留下的一个个被我们淘汰旧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