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竞技体育】“拳”面抗“疫”,为健康护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竞技体育】“拳”面抗“疫”,为健康护航

2020-04-03 17:34:56 作者:赵维,李琪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竞技体育】“拳”面抗“疫”,为健康护航

  健康充沛体魄积极向上态是人们愉快生活认真工作专心学习前提基础适当体育锻炼拥有健康与良好心态有效途径之一。去年12月至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在疫情防控期间,智能工程学院体育部以强健体魄、健康生活为出发点开展了“拳”面抗“疫”日健身打卡计划系列活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自己抵抗力同时,学习弘扬传统武术、拳法,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养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拳”面抗“疫”!本次活动从2月24日起至今共开展三期线上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热情高涨,掀起了我院全民健身的热潮。本次活动累计参加总人数达150余人,新闻宣传3篇,收回的参赛作品共计257份。

  热情高涨 踊跃参加

  第一期活动以武术、拳法为主,同时本次活动也作为我院在我校线上武术大赛的大练兵,通知下发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同时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兴趣,本次活动参与人数39人,收回武术作品39份,新闻稿一篇,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虽然开始动作略显生疏,但是通过一周的练习,已经逐渐掌握动作的要领,我院两位同学更是在我校线上武术大赛“五行拳”单项中荣获第四、第六的好成绩

  形式多样 乘胜追击

  在第二期活动中,结合我院同学的建议我们又添加了居家基础健身项目,相比较第一期活动第二期变的更加立体、多元、丰富。在活动中同学们根据我院体育部下发的视频学习、并挑选适合自己的基础健身动作,如深蹲、平板支撑俯卧撑等等。在活动内容更新的同时,也带给了同学们更好的体验感。本次活动参与人数46人,收回作品46份,新闻稿一篇。

  热情不减 再创佳绩

  在前两期活动成功举办后,不少同学已经养成了经常健身的好习惯,相较于前两期,第三期活动同学们更加热情高涨,不少我院各运动队同学及计划参加本学期我校运动会预备运动员们也积极加入进来,积极为开学后的“至强杯”、“运动会”做热身准备,积极推动我院竞技体育文化建设发展。本次活动新闻稿一篇,参加人数65人,收回作品65份。

  线上参与

  我院三期“拳”面抗“疫”七日健身打卡计划圆满落下帷幕,在这三期的活动中我们不仅见证了许多同学的自律与勤奋,更是帮助许多同学养成了健康生活习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智能工程学院体育部同共待春暖花开时。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