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管好自己的脾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管好自己的脾气

2020-04-07 10:28:5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管好自己的脾气

  管好自己脾气

  昨天,因为中的两个孩子在玩耍,大的八岁,小的两岁,由于大人没有在一旁观看,导致大的孩子也没有履行好监护,小的一下子就磕到一个锥形的物体上,左眼角上方一厘米处裂开了一条一厘米长的口子鲜血在潺潺的流淌。小的一下子就哇哇大哭了起来。

  我赶紧走过去 看到这个现场,一股无名火从心中升起,不由分说,把大的狠狠地打了一顿,最后大的脸上存在一块淤青左脚上还有一个血迦。

  冷静过来,我觉得自己的做法太不对了。没有管好自己的脾气,就是对家庭对孩子最坏的做法。

  任由自己的脾气肆意妄为,会引发正常关系紊乱。家庭本是个人温馨港湾,在外面遇到不可遇知的困难后,回家后是自我心情放松地方我们都应该把维护家庭的温馨和美好做为一项重大工程抓紧抓好,只有为家庭做贡献义务,没有为家庭的关系抹黑的权利

  管好自己的脾气更是家长的自我修行要求。其实在做家长的过程中,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也是我们做为家长自我修行的过程。因为,我们也是初次做为家长,前方的各类不可预知的因素、前进路上的种种困难,都在不可预知的地方等着我们去克服去排除。在遇到不和谐声音生活中时,我们更要第一时间想着怎样去正确有效积极应对处理,而不是一味的发脾气和使性子,而要把损失降到最小的程度,怎样寻找最佳的解决方案方为上策。而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管好自己的脾气则是首要的,保持住自己冷静的头脑清晰思路,来迎接前进路上的种种,不断提高自我修行和修养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管好自己的脾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