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均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的均衡

2020-04-07 17:27:1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妮自从弟弟出生之后,变得脾气特别暴躁,动不动就大哭大闹,这让她的父母厌烦。本来,生了二胎之后,里就够忙乱的,偏偏作为姐姐的小妮忽然变得很不懂事曾经乖巧的她现在总是喜欢跟父母对着干,对刚刚会咿呀学语的弟弟更是很不友好

  “小妮莫非是进入叛逆期。”小妮的妈妈对小妮的爸爸说,因为她知道幼儿期其实有好些孩子表现比较叛逆。小妮的爸爸叹了一口气说:“每天事情已经够多,随她去吧。”

爱的均衡

  几天之后,小妮要去邻居朋友家玩,她特意找出妈妈去年给她买的,她一直舍不得穿的漂亮裙子,放到睡床上,准备等一下换上,但刚一转身,弟弟爬过来,一泡尿撒到小妮的裙子上。小妮一看,冲上来对着弟弟一通抓乱打,把他的脸上抓出一道道的红印子,弟弟哇哇大哭。

  等到小妮妈妈听到哭声走过来,小妮还不解气,伸出脚对着弟弟就是一脚。她这行动被赶上来的爸爸看见了,他一把抓住小妮,对着她的屁股狠狠地打了几下,一边打一边斥责她:“叫欺负弟弟,欺负弟弟!”

  小妮在爸爸的打骂中,反而不哭也不闹。在爸爸住手时,她转头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说了声:“我恨你们!”然后跑了出去。

  她的爸爸妈妈也不在意,忙着哄弟弟。直到晚上要吃饭的时候,小妮还没有出现,他们才紧张起来,赶紧跑出去找。但找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找不到。

  没办法,他们急忙发动亲戚朋友,包括小妮的老师一起找,直到将近十点的时候,才在一座废弃的旧屋里面找到了她。她已经哭成了泪人……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她的爸爸忍不住上去拽她,被她的老师拦住了。

  “是不是心里很难受?”老师上前轻轻地抚着她的脸,帮她擦去泪痕

  小妮“哇”地一声大哭起来,指着爸爸妈妈说:“自从有了弟弟,他们就不要我了,总围着弟弟转,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是弟弟对,我被打骂也多了很多,我不要他们,我不回去……”

  她的妈妈怔了一下,似乎明白了什么,她蹲下身子,一把抱住小妮,一叠声对小妮说:“对不起,对不起,爸爸妈妈疏忽了,是弟弟太小,不是爸爸妈妈偏心弟弟,爸爸妈妈也很爱你……”一番动情的劝说后,小妮跟他们回了家。

  生活中,因为二胎的出现,让原来独宠的第一胎出现失落,甚至心理平衡的很多。但愿生二胎的爸爸妈妈们,能从小妮这个小小的故事里有所启发,不管何时何地,都记住均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的均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