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看星星了吗最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看星星了吗最近

2020-04-07 17:26:17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看星星了吗最近

  星星了吗最近

  还记得那首儿歌吗?“一闪一闪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

  最近在抖音刷到两张图片时间都是晚上。前一张是30年前,地上一片漆黑,空中却满天繁星,就像梵高的《星空一样美丽。第二张相反,地上高楼林立,灯光闪耀,天上的星星却黯淡了很多。

  这让我一下想起了自己童年,那时候一到晚上农村特别寂静大家很早就熄灯睡觉了。天上的星星不光多,还闪亮,跟儿歌里说的一模一样。每晚抬头看到的都是美景,顺便想着月亮里的嫦娥到底多漂亮,真的很享受

  现在却不同了,可能近视眼的人太多了,看不清;可能大太忙了,没时间;也可能是夜空没有以前那么迷人了,所以几乎没有看星星的人了。

  我最近有一次看看星星的经历感觉神奇。那是在1500多米海拔的黄山上看的。因为时晚上没带帐篷,山上的酒店又太贵,所以无处安身的我决定山顶上看星星。夜深人静时,整个山上就只有我一个人。山下都是悬崖峭壁,不过因为是晚上,哪儿都看不见,所以也没有那么害怕。那是我看星星时离天空最近的一次。当晚的星星很密集,而且非常大。看到北斗排列地很有规则。也会想:“也许几百年前诸葛亮真的是夜观天象,才算出曹操命不该绝的。而且这世界上没准真有占星师。”遐想时,偶尔还会看到流星划过,虽然短短一瞬却如夏花绚烂。感觉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

  以前我还天真地以为晚上坐飞机可以看到星星,后来证明是我想多了,到了半夜机窗外比碳还黑,什么都看不见。

  你呢,最近看星星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看星星了吗最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