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雪 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雪 枝

2020-04-12 08:58:56 作者:赵倡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 枝

  

  ·倡文·

  认识雪枝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那天,天空星的雪花,刚刚参加工作的我发烧难受,请假回老家休养,途经柏香卫生院打了一针,给我打针的护士便是雪枝。她瘦俏的身材白白面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结婚后,我才知道雪枝和人竟是卫校的同学

  转眼十几年过去了,期间和爱人去过柏香卫生院两次,见过雪枝两回。再后来,雪枝调到城里和爱人成了同事。前不久,爱人回来说,回头得请雪枝的客。原来,雪枝知道爱人的工资比她少了18元后,便让爱人去找人事科给补了上来。

  不幸的是,客还没请,雪枝便走了。爱人说,星期六雪枝和老公去逛商场,猛然胃部难受,特想喝热水,便和老公急急回了。老公还没把热水端到跟前,雪枝便一头栽倒了——突发急性源性休克。

  雪枝是心脏内科的护士,应该知道现在正是冬季,正是心脏病人最难捱的时候,尤其是今年一直不下雪,气候异常,她怎么一点都不在意自己身体呢?我不解问爱人。爱人说,也许在心内科时间长了,就对这种病麻痹了吧。讲完这些,爱人说,心内科的同事抢救了雪枝两个小时,还是没能拉住她行色匆匆脚步,同事们都哭了。有同学打电话把这一噩耗通知另一同学,哭泣着说:“雪枝走了!”接电话的同学反问道:“雪枝去哪儿了?”同学重复着说:“雪枝走了!还能去哪儿?”

  雪枝走了!同事们不,同学们不信,毕竟雪枝才四十多一点,正值壮年,是医院骨干。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她更是家里的顶梁柱。爱人在为雪枝惋惜同时,更担心的是雪枝的儿子,她说,雪枝的孩子今年刚上大学,前段时间他还给妈妈说,自己上的这所大学不是心中所想,想明年再考一次。可这雪枝说走就走了,剩下孩子可怎么办?人们不敢告诉孩子真相,说是他奶奶病重,让他坐飞机赶紧回来。唉,这孩子回来后可怎么办?

  晚上出去散步碰到个熟人我们边走边聊。熟人说他一整天心情不好,所以特地出来散散步。边走他边说,早上一上班,办公室的同事就哭诉自己的好朋友突然走了。同事说,前些天自己有病,好朋友还每天晚上去家里给她输液,她病好了,请好朋友吃饭。这才几天,人说没就没了,开车来上班,下车时看见了车上放着的那天俩人喝剩下的半瓶红酒睹物思人,她再也忍不住大哭起来。我知道,这个说没就没的人是雪枝。

  雪枝的追悼会殡仪馆举行北风呼啸,路两旁的垂柳使劲摇晃着自己的枝条发黄柳叶扑簌簌随风在地面横扫。同事来了,同学来了,亲朋好友来了。雪枝走了的消息最终没能瞒住雪枝的婆婆,80多岁的老人家颤巍巍也来了。

  “妈妈,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你说要去学校看我,如今我们却阴阳两隔;妈妈,我现在还一直以为你没有走,你还在为我做饭、为我洗衣;妈妈,奶奶来看你来了,你怎么能让发人送黑发人呢?妈妈,虽然我不知道后面有多少困难在等着我,但我都要为你坚强地活下去!”追悼会上雪枝的儿子话音刚落,会场由呜咽变成了哭声一片。

  送君千里,终有一别。走出殡仪馆,树叶满地,今冬的雪至今仍没有下,难道你知道雪枝要走了,才迟迟不愿光临大地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雪 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