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鲍毓明性侵疑案:给女儿底线教育,给儿子阳光教育,才是最好的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鲍毓明性侵疑案:给女儿底线教育,给儿子阳光教育,才是最好的保

2020-04-14 00:30:16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鲍毓明性侵疑案:给女儿底线教育,给儿子阳光教育,才是最好的保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

  这几天的微博热搜,一次次的刺激人们底线,也一次次的让人们在愤怒绝望,“也许这个世界真的不会好了”成了评论中难以忽视存在

  某上市公司高管未成年养女”自曝被“养父”性侵三年,自杀数次,报案杳无音信,从《南风窗》披露后,这件事就一直在反转,真相尚未浮出水面......

  但无论这件事如何反转,一个关键问题成了让所有儿女父母坐立难安的所在

  “性侵,无处不在,而家长保护却难以覆盖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孩子?”

  据权威数据统计70%的性侵,来自熟人作案,而7起性侵案件,只有1起可以走入司法程序

  孩子小的时候,父母总是告诉孩子,坏人都是面目可憎的,但等孩子真的被侵犯后才发现,这个世界上,禽兽也可以衣冠楚楚,甚至与的孩子“亲密无间”。

  01

  你觉得性教育太早,但坏人不会觉得孩子太小

  “大雨百鬼夜行,有人混在其中,比鬼还高兴。”

  这个世界从不缺乏有光的地方,但有光,就会有黑暗,在那个阴暗漆黑的角落里,恶魔正在行凶。

  不要总想着这些“恶”离自己很远,其实他们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一次次的逃避,躲闪着,却不知我们的忽视,才让那些恶魔有机可乘

  提起中国家长,含蓄一定是最多被提起的评价,面对“性”,父母们最常提起的,只有“你长大就懂了”这样一句简单敷衍

  “你知道男孩女孩区别是什么吗?”“你是怎么来到世界上来的?”“有人要求你脱衣服,你可以脱吗?”......这些问题常问的我们的孩子哑口无言。

  微博上,有个博主邀请六组家庭进行了一次关于性教育的测试结果,让所有的父母都沉默了

  分不清自己是男孩还是女孩;

  认为男和女的区别只在于外貌特征

  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

  更可怕的是,毫无防备的在陌生人面前,脱掉了自己的衣服......

  我们总是对“性”闭口不谈,总觉得孩子会无师自通,甚至在一些家庭,这样的字眼禁忌一般的存在。

  《房思琪初恋》中有这样一个片段

  如今的00后甚至10后,确实是最幸福一代,一出生就赶上中国经济最好的年代,有电视,有网络,有进口大片,有明星爱豆

  唯独,没有性教育。

  对恶人制裁要交给法律,但对孩子的教育,却要亲力亲为。

  面对随处可见危险,我们所能做的,是从小让女孩知道自己的底线,知道了底线,才保护的好自己,教会男孩坚持勇敢,这才是他行走世界的底气

  02

  女儿底线教育

  柔弱的女孩,总是太轻易的就变成了恶魔的盘中餐,口中肉。

  不是她们不知道反抗,而是她们在一开始,就没有认清,什么是真好,什么是伪善

  等到狼撕下了伪装羊皮后,反抗已经无济于事。

  所以,对女儿最好的保护,就是告诉她底线是什么。

  底线,并不是一条线,而是一个人的极限,忍耐的极限,也是身体的极限。

  养女儿方知社会险恶,这四条底线不能忘。

  第一,身体底线。

  作为女孩,这一生最重要的功课,就是学会珍视和保护自己的身体。

  你的身体是无价之宝,没有任何东西值得你用身体去换。

  除了父母和医生,在特定的情况下可以脱下你的衣服外,所有妄想脱掉你衣服的都是坏人,想办法远离后,一定要和爸爸妈妈说,他们会保护你。

  第二,生命底线。

  生命重于泰山,活着才有之后的一切,所有轻易放弃自己生命的行为,都是不负责任且愚蠢的。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的生命不只属于你自己,更属于所有在乎你的人。

  之前看过一段父亲送给女儿的话,很中肯:

  生命没有从来的机会,放弃了生命,你的一生已经结束。

  第三,情感底线。

  很多父母都尊崇“富养女儿”,因为希望女儿认为自己是个无价之宝,不会为了任何人而轻贱自己。

  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琢磨不透的东西,你的人舍不得你付出,不爱你的人,你付出再多他也看不到。

  太主动会受伤,不妨等一等,也许你的王子就在来寻你的路上。

  第四,经济底线。

  人这一辈子,离不来钱,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心理学博士黄菡在写给女儿的一封中说:

  身为成人,你十八岁时要隔断依赖于父母的心理脐带;

  独立,才是一个女孩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钱自己挣,想要的东西自己买,这样的生活,才足够自由。

  教给女儿这四条底线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才是给女儿的一生请了最灵验的护身符。

  03

  给儿子阳光教育

  男孩,总有一天会成为男人,承担着社会和家庭的责任。

  父母能做的,就是从小就让他顶天立地,想要让男孩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阳光教育不能少。

  其实简单地说,阳光教育就是让孩子在经历了所有苦难之后,依旧有热爱生活的能力。

  阳光教育应该渗透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之中,这样的三点一定不能少。

  第一,规则教育。

  无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这些就是这个世界的底线,一旦越过,就是做错了事,这个时候逃避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只有勇敢的承担该有的惩罚,才是一个男子汉的担当。

  责任和担当,绝不只是成年人应该做到的。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他们更加需要明白,将来他们的肩上又怎样的重担。

  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这才是生命的价值体现!

  第二,性别教育。

  男女有别,这句话应该大大方方的告诉孩子。

  很多家长在性别、性的问题上,总是含含糊糊,更有些家长在内心中就对这样的话题很抵制,不愿谈起。

  这样都是不对的,孩子对身体的好奇是应该做正确的引导的,只有你大大方方的告诉他们区别,他们才能正视这个问题,也就不会因为好奇而做出一些无知的举动。

  男和女,性与爱都不可怕,可怕的是避而不谈。

  第三,挫折教育。

  娇生惯养,养不出好男孩,摔摔打打中,才能练就一颗强大的内心。

  父母帮不了孩子一辈子,只有让他们直面挫折,有打倒了再站起来继续的勇气,才有了和世界上的黑暗抗衡的能力。

  人生没有一路的坦途,磕磕绊绊,进进退退都是常事,但这些也只是一时的,咬咬牙撑过去,就会看到万丈霞光。

  所以,我们要告诉儿子,生活中,打到你的从不是挫折,而是你面对挫折是逃避的态度。

  男孩的一生当中,担当才是主旋律,他可以不够优秀,不够努力,但却不能是一个没有担当的怂包。

  阳光教育,不仅是学识更重要的是掌握自己人生的能力。

  家庭教育,是一个孩子一生中绝不能缺少的一环。

  父母永远都不能代替孩子走路,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教会孩子走路。

  让孩子在离开父母的庇护后,仍然能从容的面对生活的风风雨。

  沉浸在书本的教育中,孩子永远是在象牙塔中,他们永远都不会看到真实世界的残酷。

  所以,请让孩子经历必要的底线教育和阳光教育,帮助孩子建立完整的人格,从而教会他们独立面对世界,这才是我们能给孩子搏击世界最好的武器。

  世间未必处处险恶,人心却总有不古,只有我们一起努力,才能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充满阳光的社会,这是我们身为家长,能给孩子最大的帮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