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生气也是一种智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莫生气也是一种智慧

2020-04-15 15:51:51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莫生气也是一种智慧

  记得有一次非常重要宴会,我和老公计划早早的就出门,然后去超市买点东西就去参加那个宴会。但是我们在买东西的时候,没有花很多时间,所以我建议老公把车停在路边,我们一会儿就回来也好开车。但是出来的时候发现车已经被贴上了罚单,我非常懊悔,这才多长时间呀,就贴上罚单了。老公也非常生气,边走边说,还不是,就是你非得要停在这。我时就着急了,凭什么把责任都推到我身上,如果你觉得停在这里不合适,为什么还要听我的?你停到别处去不就好了吗。我们两个就因为这件小事大吵了一架,我们吵了很长时间,直到后面的车子滴滴的响,我们才决定出发。本来今天是非美好的一天,我们要去参加宴会,但是这一架吵得我没什么兴致都没有了,或许一句话可以让两个人情绪变得非常差,或许会有一个人可以取得胜利,但是会觉得两个人的感情疏远了,这么重要的日子,为什么用来吵架?其实后来我一直在后悔,为什么在这么有意义的一天选择闷气呢。有的时候生气是最傻的一件事情,有人说生气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有的时候真的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但是如果一直生气下去,就会让自己,损失的更多,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就是时间,我们花费一分一秒来生气,都是极大浪费

  所以真正聪明的人,最先学习的就是克制自己的情绪,不轻易的生气,其实是最聪明的一种选择。即使我们再生气,但是所经历的一切也不会因为生气而改变。所以不要太计较,也不要太紧张,遇到事情要冷静,要豁达,可以让自己更健康,可以让自己的感情更加丰盛,如果我们可以心平气和,这样不仅是放过了别人,也是放过了我们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