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咨询||我为什么要对你好?不打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咨询||我为什么要对你好?不打你?

2020-04-16 12:01:23 作者:何日君回来 来源:何日君回来 阅读:载入中…

咨询||我为什么要对你好?不打你?

  做的最痛苦的一个情感咨询接近4个小时对方一直在数落老公坏话和哭哭啼啼,老公出轨,不管孩子,挣不到钱,对她冷漠,还打过她几次,在这个过程中,我几乎插不进任何一句话

  一般来说,对对方充满怒气的数落,就意味着她没有经过思考,也意味着她并不想做出任何真实决定

  果然,到最后她告诉我,她老公再差,她也不想离婚,因为她有小孩,舍不得孩子,而且老公是自己初恋,她他。

  然后问,何日君,我该怎么办?

  很多做咨询的人的想法其实是这样的:

  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我不用做痛苦选择基础上,让男人对我好一点?爱我多一点?

  也就是说

  我并不想失去他

  我只是想让他变更好点。

  ...

  那我们假设下,假如是那个语境中的男人,这个女人根本不会离开我,对我造成任何损失,我依然能够享用她现在提供的一切,那我为什么要对她好一点?

  对她好一点意味着什么?

  我自己失去一点。

  爱是什么?

  爱是让渡权力

  

  我给你做一顿饭,就意味着我自己要动手做这一顿饭,我自己不能偷懒了!

  我不对你发火,就意味着我要把这口气自己消化掉,憋气的是我自己。

  ...

  既然我无论怎么对你,我都能享受你提供给我的全部好处,那我为什么要在没有损失的情况下,对你好一点?

  对你好,不需要我花精力时间吗?

  被动方不要跟主动方谈任何要求

  根据我做几千场咨询的观察,没有自我,胆小怯懦,不敢拒绝全面伴侣让步的人,除了运气极好的少数,其余基本上等待他的,就是悲惨命运,沦为爱情奴隶

  

  人际关系亲密关系,不是天真的“换心”,“心换心”都是歌里面唱的,洗脑的。

  

  亲密关系里有一点很关键,叫做“权力”。

  这么说吧,只要让一个人发现了“他没有我不行,他会死”,这个人还能对对方的保持一份人格尊重,我都敬他是条汉子

  别以为权力这个东西少数人才能享有。

  生活中处处有权力。

  拥有权力而能管得住自己不滥用的人,太少太少了!

  对大部分人来说,模式都是:

  你越是对我好,无条件的对我好,我越是要伤害你,反正伤害你,你也不敢对我怎么样。

  主人为什么要对奴隶客气

  我吃多了撑得慌?

  ...

  一个人,把自己全身心的托付给另一个人,全面宽容退步导致的最大后果就是:

  情感奴隶,一分被他怜悯,九分的看不起和讨厌。

  人不自重,没有威慑力,则理所应的被他人轻视

  一个女人能忍受出轨,能忍受家暴,能忍受了一切,而且还打都打不走,那她老公为什么要尊重她?

  不存在的。

  别说咨询我了,就咨询玉皇大帝观音菩萨,也没用。

  而且吧,这个女人所谓的爱老公,是初恋,舍不得离婚,并不存在这回事

  正常人根本不会爱这种老公。

  这个女人的这种感情,与其说是爱,不如说是恐惧。

  很多女人对自己男人的那种深深依恋,真的未必是爱情。

  更确切地说,那是弱势群体从小经历的恐惧在身体里生根发芽了,打下了深刻的烙印,心理和物质上总是想有强有力的人来支撑她。

  

  她根本不敢想象离婚后的日子该怎么办?怎么去安排小孩?怎么过孤独的日子,怎么面对世俗的眼光,她怕这一切。

  

  日常生活中,你常常会看到一个女人说,他对我好啊,他疼我啊,什么事都可以跟他商量,所以我爱他啊。

  这是爱情吗?

  不是,这是恐惧。

  把“恐惧”当成“爱情”,就类似于把西瓜当成烤鸡一样的滑稽,总有那么一天,你会发现味儿不对了,变质了,于是你大哭,我的爱情呢?为什么它现在那么可怕了?那个人变了啊!

  可是,姑娘啊,那本来就不是爱情啊,恐惧就是恐惧啊。

  而你在这个误解里,耗尽了你有限的光阴,再发力已经来不及了。

  当代女性面临的最大问题依然跟以前千百年来没什么实质性区别:

  独立面对世界的时候,她们的内心充满了幼童式的恐惧。

  

  她们需要一种稳定的秩序。

  而依照主流看法,这种秩序就是找个男人依靠,什么事情都可以跟亲密的人,有商有量有人分享有人兜底。

  这种渴望秩序的心理越急迫,越有可能带来一种自己根本无法承担的混乱,更加摸不着这秩序在哪儿了。

  因为你等待别人给你建立秩序,这个建立秩序的人可以随时不尊重秩序,随时改动,你会完全根本找不到规则,怎么办呢?

  所以,最紧要的是,请建立自己稳固的内心的一套秩序。

  

  这套秩序教会你判断事态,到底是我自己是错了,还是对方冤枉我了,我是该反省该改进,还是该抽离。

  很多女性如幼儿,被男人一骂一发脾气一冷落,就进入惊恐状态,我做的不好,我不对,所以他不喜欢我了。

  咨询中常见的:

  他说男人没有不出轨的,我是不是小心眼啊?

  是不是离开他,我换下一个男人也没有什么区别啊?

  我承认我有问题,我平常作,做不到情绪包容男人。

  ...

  这都是典型的婴幼儿式样的女性恐惧。

  人活着当然需要秩序。

  但是,一定不是这种秩序。

  而是建立内心的自我秩序,成人化的秩序。

  

  这跟你单身,恋爱,还是已婚已育都无关,任何处境都要建立这个秩序。

  结婚未婚只是一种表象状态,根本不做幸福与否的真正区分。

  这个秩序的建立的骨架是勇气见识,血肉是经济保障。

  这才是女性努力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