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成为你的故事,你成为我的心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成为你的故事,你成为我的心事

2020-04-17 19:16:02 作者:mc小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成为你的故事,你成为我的心事

  有很多朋友自己对象不同城市,有的是学生,有的是白领,万千世界,总是有很多人被同样的问题困扰,无论性别,无论年龄

  这个话题让我想到了我的大学室友,他和他的女朋友就是异地恋,刚刚大一那会,他们会坚持每天打电话,那个年代大家都还在玩空间,他会每天去空间为她的女朋友写一句情话,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已经坚持写几年了,他们两个是高中同学,男才女貌高一的时候就在一起,女孩很喜欢他,主动追的他,高中时代爱情纯粹,就像歌词里写的一样,“记得当年纪小,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在叫,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多美好场景啊,现在想想那些被搁浅的旧时光里依然能溢出幸福

  室友长的很帅,会魔术,会桌球,是很多女孩子喜欢类型,他们在一起后他从来不和其他女孩闲聊,他的眼里只有她,再也揉不进任何人。上了大学,他几乎没有和我们班的女孩说过话。他只愿意把心思只放在她一个人身上。

  他们开始异地是高考后,因为女孩子高考失利,选择了复读。他们一个大一,一个高三,一个太原,一个成都,但是时间地域都没有变成他们的阻碍,因为他们相,一年后他们就会在一起,熬过这段日子,一切都会好起来,每天女孩下晚自习,他都会掐好时间给女孩打电话,那个时候他总是在电话里鼓励着女孩,他们也偶尔会开一些黄段子玩笑,不管多黄的段子在他们的口中出来我都觉得很干净,后来我也和很多朋友说过,我觉得他们让我觉得爱情是一件很神圣事情。至少比电视剧电影里那些狗血剧情神圣太多。就这样他一直陪着她到高考结束

  成绩出来后,因为差几分,她没有考上他所在的大学,最后她去了另外一个城市,他们一起经历了最难最懵懂的日子,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在一起四个年头了,人总是这样,可以共苦却很难同甘,女孩提分手是在女孩大一的第二个学期,我记得那个时候我们大二,分手理由也很简单我不爱你了,多么可笑一句话啊,我不爱你了,四年的时间,原来是可以说不爱就不爱的,我记得她提分手的那天,他买了一张去找她的火车票硬座,三十多个小时,那天在火车上,他问我为什么突然会变成这样,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人一旦变心就别指望回头了,忆以前故事,谈以前情分,不过是骗人骗己罢了,这些话我始终没有说出口,总觉得说出来有些残忍,有些事终归是成长教会我们的,任谁也改变不了。

  下火车了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他直奔去了她的学校,他觉得下如果能出现在她的面前,一切都还可以回去,一切都还有可能,那个时候的他就像个孩子,以为只要把自己最好的东西给她,她就会留下来,他足足给她打了十几个电话,她都没接,他一直坚持打,最后她接了,说了句,就到这里吧,我们不可能了,没有爱了,他告诉女孩自己到了她学校门口,希望她出来见见他,哪怕是把话说清楚也是好的,为什么不爱了,难道四年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就不爱了么?后来女孩还是没有出来,他就在她的门口一直站着,我不知道那天夜晚他怎么度过的,后来他说多希望那天有个人陪在他身边陪他大醉一场,他说一个人承担这一切太痛苦了。

  很久很久以后,他告诉了我女孩为什么要和他分手,他说那天晚上,他就一直站在学校门口,女孩不理他,他就给女孩的朋友打电话,后来女孩的朋友告诉他,女孩已经和一个学长在一起了,让他别傻了,说那个学长和他长的很像,就在那一刻,他彻底的懂了,那天晚上,他就买了回来的票,要走的人是留不住的,他像在一瞬间明了所有的事情。

  他说他以前从来都没有觉得地域是爱情的阻碍,他愿意在她需要自己的时候,随时出现在她的身边,只是没有想到一切原来都是会变得,我说你愿意等她么,他问我值得么?我也答不上来,只是觉得有些可惜。

  原来一个人的爱只有那么多,给了一个人就没有办法在分出一部分给另一个人了

  再后来他慢慢的走出了这段感情,他和高中时另外喜欢他的一个女孩子在一起了,如今他们在一起也快四五年了,经历了校园,社会,他们依旧陪伴在彼此身边,你看,原来对的人一直都在前面等你,只要你愿意放下过去,就会遇见更好的人。

  其实写完这篇文章也是想告诉你们,感情大都是没有对错,没有理由的,好与不好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所有的困扰都在于你的心。如果哪一天你的心有了答案,你就有了重新开始的勇气。

  心动不是爱,心定才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