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待其实不容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等待其实不容易

2020-04-18 04:47:0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待其实不容易

  很多时候我们会告诉别人的道理自己可能不能很好地执行,看孩子必须要慢慢来,很多孩子习惯训练真的异常艰难。早上看孩子们做的一道阅读训练题目,几乎百分之九十都是两个字,却不愿意回答完整句子,这是本学期需要训练的一个要点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走得更加稳健

  发下来的作业给孩子看,其实练习中给一句的格子,你们大可以尽情地写得完整,毕竟我们已经是高年级了,而以后的表达训练还是一个重点

  请孩子朗读很多时候声音出不来,新来的钟宇航我也请了,声音含混不清,问之才知道是因为昨天没有背熟,电话家长交流长却:“这个孩子是怕老师,见到老师就不会出声了。” 看得出,错在老师不在家长也不在孩子。

  早上报纸上甘小权文章发表了《我的班主任》孩子笔下稚嫩语言把老师描绘得异常美好看见时孩子面露喜色兴致勃勃。妈妈说今天自己讲周末还要写呢。一个孩子童年时期可以得到鼓励也许是很重要的,毕竟成长初期我们的生命太多不完美

  早晨第四节课,我把自己的文章读给孩子们分享同时希望他们用《走遍天下书为侣》之中提供的读书方法提出问题思考,但是很多时候其实孩子思路常常会堵塞,因为很多人常常局限于自己的所想。

  孩子们却还是送给我一阵掌声

  孩子们之后纷纷发表自己的阅读体验,有些看了电视剧见自己做仙女,也有的梦想着自己也有哈利波特的那种扫帚……而我跟孩子们分享的是小时候看的一部电影《马兰花》那时经常梦想自己也快可以遇见马兰花,因为电影中有一句台词:马兰花,马兰花,勤劳的人在说话,请你马上就开花……然后马兰花就可以显示魅力。童年的意识深刻的,记忆也是难的,仅仅是简单梦幻,孩子们却听的津津有味

  “世界上没有哪一件事情可以叫人带来更加美好的感觉,而且可以从来都是因人而异,这是一种神奇的感觉,希望你们可以一辈子真正享受丰腴精神生活。”看得出孩子们很开心,希望孩子们一直把阅读那种美好保存

  音乐老师说孩子们上课蛮好的,我希望这样的状态继续,保持对于 每门学科兴趣不知道未来人生中可能有什么样的美好在等着他们。综合实践课孩子们准备实验,兴致勃勃地研究摩擦起电,也许可能是一种写作素材

  查振南给我带来的一包泥土起到作用,加上隔壁同事资助,终于有了又一盆吊兰。两个盆子还是比较接近,看出风格一致,美好的感觉。

  表弟的孩子读书,旁斜出,居然读出了旁逸斗出,索溪峪的也读成了索溪谷,都是一半字,再问说自己没有学过,一切都是被动等待,还是阅读量太少,这样的孩子,即使看起来聪明也是不能真正走进书里的世界,希望每个家长都可以陪着孩子更多的时间,表弟因为做生意经常忙碌,确实也没有时间管理孩子。

  没有陪伴的孩子会出问题,路过警察室,他们讲述的那些案例叫人惊动魄,十几岁的孩子经常在外面混,父母还常常无力控制,然后吸毒……好好的孩子常常因为父母离婚而毁掉,看着真的太触目惊心,学校里的坏孩子可能有时候只是行为习惯的不够,但是很多社会的坏孩子人生真的已经走上危险的道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待其实不容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