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德伯家的苔丝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德伯家的苔丝读后感100字

2020-04-17 23:11: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德伯家的苔丝读后感100字

  《德伯苔丝》是一本由[英] 托马斯·哈代著作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68.00元,页数:50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德伯家的苔丝》精选点评

  ●结合包法利夫人》,这两部小说女性命运都是悲剧,就算勇于反抗欲望强烈追求自己幸福,命运也难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补标。

  ●看得好难过好难过

  ●苔丝的悲剧不能简单归纳于人的因素,更重要的是人和环境冲突矛盾苔丝内坚硬东西,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时候,终是会引起强烈的抵抗,这种力量就像地震前地壳运动积蓄起来的能量,到某个临界点总是不可避免爆发。通过这种美好事物一点点被社会环境分崩离析的过程,把当时社会的面貌整体表现出来,引发读者对于社会,人性深刻反思。即便是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女性附属男性的社会观念依然存在我们对于女性的偏见,对贞洁的苛求也并没有到理直气壮地步。最近的n号房事件就是现代对于女性迫害可耻罪证,男性对于女性关于性的暴力压迫从未间断。这不只是个人问题,而是整个社会的问题。当你在家发现了一只蟑螂时,暗处一定还潜藏数百只。

  ●一个姑娘太过漂亮带来的一系列麻烦…哈代完全回避肉欲描写,他的文字就像他笔下的姑娘一样纯净。用长篇大幅写出人物反复纠结,并形成逻辑自洽,是一个卓越作家特质短篇小说故事长篇小说白描

  ●作者刻画人物形象方面真的很透 剧情怀疑报社 女主太惨了

  ●去***纯洁

  ●必须要看张若谷先生翻的啊

  ●“在世上,我们净受苦受难, 在世上,我们有离合悲欢; 在天堂,我们永远不离散。”

  ●心理描写真的太棒了,苔丝真的惨透了

  《德伯家的苔丝》读后感(一):苔丝

  苔丝之所以是苔丝 是因为苔丝像大自然地质朴 纯洁 虽然靠着泥土生活 却无比的高贵。是这样美丽的苔丝吸引着亚历克和克莱尔 可是他们都不配 都配不上苔丝。可怜的不经世事的苔丝,被诱奸还要饱受毫无自然依据的人为传统礼教折磨。恰恰是她德伯家的高贵血统中的强烈自尊在一遍遍地羞辱着自己。而在遇到爱情的时候,又义无反顾地扎进去。可怜的苔丝想要的只不过是最纯真情,可是名为安琪尔的却不是真的天使,只是想要追求幻想中的理想爱情的世俗之人。真善美到底能得到什么 为什么这个社会还是一直追求真善美呢 还是觉得苔丝新婚当晚向克莱尔坦白正确选择

  《德伯家的苔丝》读后感(二):德伯家的苔丝

  看的时候时而郁闷时而生气。虽然苔丝失去了贞洁,但这不是她自愿的呀,是亚雷趁虚而入,利用了她的无知。当苔丝之后遇到真爱安玑时,为什么不能硬气一点呢?而安玑竟然在知道了真相后,立刻抛弃了苔丝,远赴国外!

  看完整本书之后,回想了下,可能因为我是用现代观念在读这本书,所以忍不住为苔丝不平。但是在19世纪的英国,社会更加强调贞洁,女性地位也不高,再加上法律制度不完善,苔丝作为一个从未受过教育的农村女性,哪有那么多自由前卫的观念来反抗呢?

  联系到现代社会,虽然女性已经更加自由,社会地位得到提高,但传统的贞洁观还是在近10年才得以发展的。未婚失贞是否道德,对此的评价也大不相同。

  现在一个人是否离过婚、是否未婚生子、是否是丁克,大家已经更加理解和包容了,但父辈的观念还是比较传统,我希望有一天人们会普遍接受每一人的自由选择,而不会因此给人扣上道德或不道德、悲惨或幸福的帽子。ps.《德》书这么厚,情节没有多少,环境描写却那么长~

  《德伯家的苔丝》读后感(三):一个纯洁的女人

  如果只是把《苔丝》当作一本普通的言情小说,那简直就是侮辱了她,他的确是世界文学的一块瑰宝。

  作为一个彻头彻尾渣男,当我看到阿历克对苔丝的迫害,在现如今这个社会中,pua,炮王,千人斩等等比比皆是的情况下,我的内心可能早就没办法像以前一样义愤填膺了。但是,回想起来,我们的Angel难道带给苔丝的痛苦少吗?不,他可能伤的苔丝更深。

  我本来不明,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可以让“任何想穿破他的东西都不免口卷刃折”到底是什么?让他这样一个像天使一样的男主角,在得知苔丝失贞以后,态度180度大转变?哦,原来骨子里,还是利己主义,男性心目中的金属矿脉,中产阶级的体面,门风,地位,厉害。纯洁无私的爱情就是这些面前卷了刃。

  最后,大师不愧为大师,哈代也提及了错过的遗憾,这个主题。在生命转折的关头,万万不可蹉跎延误!也要摒弃造成悲剧的社会偏见。

  “造物主并不在他一声提醒下便能使人获得幸福的时刻对他可怜的生灵喊一声‘注意’,他总要等到做迷藏的游戏折磨那人遍体凌伤,精疲力竭的时候才会对那人呼喊着‘在哪儿’的人回答一声在‘在这儿’。

  《德伯家的苔丝》读后感(四):《德伯家的苔丝》

  哈代是英国伟大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的“性格与环境小说”闻名于世界,代表作《德伯家的苔丝》在文学史上的地位更是举足轻重。在他的作品中,自然和女性不仅是他创作的两大灵感,也是他关注的焦点

  对于苔丝的经历,在那个年代似乎不可避免,她又无法做出超越传统的事情,她无法严厉反抗违心的父母之命,也无法忽视家庭的困窘,阿历克的花言巧语和对苔丝的困境的把握,使苔丝再三被骗。心爱之人安琪尔还因为无法宽恕苔丝的过去而远离她,这对苔丝来说,是比任何身体上的痛苦更加折磨她的精神锁链,她时时记住安琪尔是因为自己的过错才无法过上一个完满的人生。苔丝与安琪尔的卑微的爱情,让她不假思索地接受安琪尔的所有思想,也接受安琪尔对她的判定。

  最终,苔丝勇敢地结束魔鬼阿历克的生命,与安琪尔度过短暂而美好的几天,在黑旗升起时死去。

  苔丝的勇敢坚毅是值得颂扬的,她不敢于抗争,但是她勇敢地独自一人逃开地狱,她不计苦楚,坚定地活着,她身上的浪漫情怀也让与安琪尔的爱情更赋悲伤色彩。

  整篇叙事都以乡村为背景,这是多么枯燥无味的描述,但是不论是山脉还是平原,都在哈代的描述里闪耀着大自然的光辉,它的星夜为苔丝葛避风险,它的白日为苔丝注入精神力量。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现在许多人以为安琪尔对苔丝过分苛刻,但是评价人物,需要带入到历史环境中去审查,而非以现在的观念来做唯一的标准。

  《德伯家的苔丝》读后感(五):历史的牺牲品,贫穷的陪葬品

  1️⃣.概述

  小说描写的是社会如何把一个纯洁、善良、质朴、美丽的农村姑娘逼得走投无路,最终拿起武器向仇人复仇的故事。小说对主人公苔丝不幸命运的描述,表现了人的命运、人与社会的关系、社会的等级差异和贫富不公等丰富深刻的内容,给人以众多的认知、启迪和警示。

  2️⃣.象征手法

  作者哈代多次运用象征手法表现了工业化对农村经济的冲击:

  ①原来,那呻吟声是从他父亲那可怜的老王子嘴里发出来的,一辆早班邮车,两个轮子悄寂无声,像往常一样,箭一般地沿着小路飞奔,一下撞上了她那慢慢腾腾,又没亮灯的马车,邮车那尖尖的车辕,如同利剑似的,刺进了不幸王子的胸部

  ②那辆象征工业化的邮车,以其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像箭一般,撞上了那俩象征苟延残喘的小农经济的破旧马车

  ③工业化以其强大的冲击力摧毁了小衣经济,那马车的破旧象征了小农经济走向死亡的衰败,迅猛的邮车象征了来势凶猛的工业革命.

  ④ “黑暗中摸索前行”说明了小农经济已到了前景暗淡举步维艰的地步,挣扎在黑暗中迷失了方向

  ⑤奴马“王子”同时象征了没落贵族,其意味着工业革命不仅摧残了农业文明,同时也粉碎了贵族之梦

  这次事故深层次地反映了两种文化的矛盾冲突和两个阶级的对立冲突,英国农业经济的衰败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性决定的,即使没有那来势迅猛的邮车,德伯一家穷困潦倒的经济局面也是注定的

  3️⃣.评价

  苔丝的悲剧与其生存的历史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它是维多利亚社会转型的产物,哈代创作《德伯家的苔丝 的时候英国正经历着划时代的从农业文明走向工业文明的社会转型;复杂的社会问题,尖锐的社会矛盾,不可调和的阶级冲突使英国社会经历了史无前例的艰难困苦,工业革命从根本上摧毁了英国农民传统的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使他们破产沦为农民无产者,彻底瓦解了长期以来在英国占统治地位的宗法制,动摇了在宗法制社会中形成的相对稳定、平和、安全的社会秩序。在这动荡不安的社会中,人们失去了原有的稳定感、安全感和尊严感。经济上的极端贫困和精神上的极度空虚使人们陷入了无尽的痛苦和困惑之中;茫然无措,无所适从,无所依托。苔丝的悲剧具有浓厚的时代特色,正如评论家阿诺德。凯特所说的,“具有社会文献的价值”. 德伯家的苔丝不仅是一个贫穷农家女的悲剧,也是成千上万英国农民的悲剧,是整个英国农民的悲欢史,英国农业文明的沧桑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