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多次跟我借钱,我是不是遇到感情骗子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多次跟我借钱,我是不是遇到感情骗子了?

2020-04-18 19:32:48 作者:妙棠 来源:花镇情感 阅读:载入中…

他多次跟我借钱,我是不是遇到感情骗子了?

  是一种可以学习能力

  欢迎进入妙棠问答

  妙棠问答 | 第 285 期

  

  ▼

  关键词:是不是遇到骗子

  @匿名•女

  

  “我是不是遇到了骗子?”

  我身高155cm,42公斤,样貌端正本科收入1w+。

  对方身高178cm,体重不详,初中毕业吧,很帅气比我小7岁,目前暂无业。

  自2018年6月份微信认识,10月底确认对方无意恋爱便分开,直到今年10月中旬前断断续续的有联系,他知道我放不下他。

  他应该是在今年10月初离职,11月份开口向我借了一次钱2k,但出于对他人品的相,给他3k。(因为去年交往期间也借过一次钱,1.5k,下月他发工资就还了,所以相信

  之后他开始每天都和我有联系,微信天天招呼,但也仅仅是打招呼,不深聊,(和2018年刚认识的时候一样)期间在我家见了三面,仅吃吃饭,聊个天。

  原本我也只想着不再投入感情,像朋友一样联系着就好,结果好像还是没控制自己!这种不明不白关系让我很痛苦,所以有了昨天的对话

  期间我又主动借他2k,最终他也收了,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遇到了骗子!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答

  看了故事,给你以下的建议

  01

  我们之前有一篇文章专门写关于网络交友防骗指南,其中最重要一条,就是不要有经济往来。

  在感情里,无论对方是不是骗子,只要不产生经济往来,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如果有经济往来,就会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因为女人在感情里本身就是有价值的,什么都不做也有,我们本身和我们的时间就是价值,而在有价值基本上还有经济付出,那自然就是吃亏了。

  在感情里付出经济的女人,理有没有吃亏的感情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如果一个女生在感情里,不懂得保护好自己的经济,也是无法保护好自己的爱情

  见过太多在感情里花钱花时间女性,最后都是只得到一个不懂珍惜吸血鬼,很多时候不是男人蓄意欺骗,而是在相处过程中,女生表现来自己可以被欺骗。

  像本故事的女主,这个男生明显不是骗子,只不过相处过程中,发现可以除了得到女生的真心,还可以在经济上获得女主的支持,那他然会毫不客气使用这个权利了,而且这个权利是女主自己交给他的,不用他会觉得吃亏、对不起自己。

  所以他不是真正以欺骗感情为生的人,如果是真正的骗子,肯定不会是三五几千,在咨询中,遇到好几个遭遇网络骗子的女生,都是几万几十万的被骗,那才是真正以欺骗女人感情为生的骗子,而且被骗后人都找不到,所以这个男生不能理解为骗子。

  一个女人为什么要在感情里为男人花钱,那是因为自我价值感低的表现。

  当一个人自我价值感低,就会用付出金钱方式证明自己的价值,这个价值感低是指内在自我价值感低,不是可以看见的层面,女方收入过万,相信在工作中是一个有能力的人,但在工作中有能力也不能弥补内心自我价值感低的问题。

  通常自我价值感低的女生 ,她会喜欢比自己条件差很多的男生,无论外在条件如何,我们都是以内在的价值感为准,这是我们选择的标准。

  这个男生学历不高,工作不稳定,但是很帅,女主喜欢帅的男生,无论他能力与否,也没有考虑过合适与否,只要因为帅就可以,男生心里当然也清楚女主自我价值感低了,所以才会提出借钱的要求并且是再三借钱。

  男生这样的条件,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有优劣势,既然有人不在乎他的其它条件,只在乎他长相,当然求之不得,如果不趁机好好利用一下,确实有点可惜。

  所以当一个女人自价值感低的时候,就会主动在感情里付出经济来维系感情,而在付出经济的那一刻就是剥夺了一个男人在感情里努力的动力,因为他感觉到自己可以不用那么努力,就可以得到这个人,索性就不努力了,而在这样关系里的男人,通常不会感激女人,因为这一切也是他失去一些东西得来的。

  在演变成一个固定的关系模式以后,他也是吃亏的,因为原本如果遇到一个自我价值感高的女生,他是需要很努力让自己变好,才可以在一起的,在他努力的时候 ,他也因此成长了,这对他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说一段好的关系是相互影响,才会变得更好,反之则是变得糟糕,而男生因为弱化了自己的能力得来的一切,在他心理也不会想去感恩这个人,这是他要付出的代价,不值得感恩。

  所以大多数在一段感情里女强男弱的时候,男生都会变心,寻找一个哪里都比不上现任的女生,特别是在婚姻中,一般女强男弱的关系,老公都会出轨一个什么都不如老婆的女人,这也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感。

  题主的这段关系里就是这样的模式,是很难长久,也很难幸福的。

  女主的改变方向 ,是要意识到自己是女人,并且认可自己的价值,去寻找一个条件相当的对象,跟这个男生主动说清楚关系,并且认真的告诉他还钱的事情。

  无论要不要恋爱,这个男生都要还这个钱,还了钱才能让他心里清楚,他需要努力工作,而不是靠长相就可以花女人的钱,这才是真正影响他变好的方向。

  在寻找恋爱对象的时候,一个条件相当的人,会让我们相处起来有点吃力 ,但是这种吃力会让我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所以寻求恋爱关系的时候,最好是条件相当和看起来条件更好一点的,需要努力一下下才能够得着的对象,而不要退而求其次去弱化自己的能力。

  人与人的关系,无时无刻不在相互影响着彼此,用好的,能成长的方式去影响别人。

  避免弱化别人来寻求价值感,这是一种伤害,而一切伤害的行为,只会得到伤害的结果;好的方式才能得到好的结果,而好的方式常常看起来不那么舒服,但对的方向,一定会越来越顺利的,所以无论如何,尽量寻求合适的方法。

  人生不容易,边走边学习!

  作者/ 妙棠

  插画/ 申镇

  END

  作者|妙棠,花镇督导师,国二级心理咨询师,广州市心理咨询师考评员 ,广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委员 ,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优秀会员,社区公益咨询师。

  擅长:脱单挽回,婚姻修复,长期关系维护,情绪控制,个人成长,魅力提升。接受过正规系统的心理咨询学习,从事心理咨询、情感咨询五年,咨询时长达两千多小时,在情感分析和自身存在问题上有独到的见解,帮助来访者通过进行自我探索与觉察,找出影响人生成长的症结,并从心理层面疗愈来访者,使其拥有获得幸福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