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十岁和十七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七十岁和十七岁

2020-04-20 16:23:30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十岁和十七岁

  年轻人阿宝十岁富婆说“我爱你呀。”

  富婆回答道:“我也爱你,我的孩子。”

  年轻人阿宝说:“然而我不是孩子,我是男子汉,而且我很,我要娶你为妻。”

  富婆说:“我是我女儿母亲我的女儿也是她孩子的母亲,我的一个孙子和你的年纪相仿。”

  “不管怎么样我都爱你。”

  七十岁的富婆为了说服阿宝摆正祖孙般的情意,带着阿宝和一起驱车到郊外赏风景

  富婆指着一个干枯的朽树下的一棵小树对阿宝说:看,那棵正在成长的小树在对地上的影子说‘你不停地左右摇摆,晃动得太频繁了,你这样打扰了的安静。’影子应该怎么回答呢?

  阿宝说:“影子应该回答道‘真的不是我,真的不是我。你朝上看看吧,在太阳大地之间有一棵朽树,树在风中左右摇摆,所以才有你看到的摇摆。’”

  富婆说“知道吗,我就是那颗朽树,别看我的枝枝丫丫还在风中摇动,但终将朽去。而你就是那棵小树,别看你现在还未成气候,但终将长成参天大树。”

  六月里的一天,富婆突然脑血管破裂,眼看就要离开人世她的最后一口气被大地的呼吸容纳之前,她在内心深处说道:“阿宝,我的最亲爱的孩子,将来有朝一日也许我们会重新见面,而我将不再是一个七十岁的老太太,而是一个风华正茂的十七岁少女。”

  在去世前,富婆将自己价值百万的别墅赠与了阿宝。阿宝在别墅里娶了十七岁的新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十岁和十七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