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个行业都有祖师爷,盗墓虽说不正当,但是这祖师爷的江湖规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一个行业都有祖师爷,盗墓虽说不正当,但是这祖师爷的江湖规矩

2020-04-22 13:44:55 作者:冬日原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一个行业都有祖师爷,盗墓虽说不正当,但是这祖师爷的江湖规矩

  盗墓是秘密,盗墓所得宝贝也是秘密,是秘密就需要有秘密的隐藏方式。盗墓者们,为了保护这些秘密,罗列了一些他们所谓行业潜规则。这些潜规则是属于他们的藏宝方法禁忌

  盗墓并非是光彩行为,所以盗墓所得的宝贝也不能见到青天白日。盗墓者对于这些宝贝用尽了思,一章一程都是为了保护用命和道德换来的盗宝。古墓中的宝贝都是价值连城的,所以到底怎么才能让这些宝贝带给盗墓者荣华富贵之余而不受法律的惩处呢?因为这种种思虑,盗墓者发明了属于他们这个不光彩的行当的匿宝潜规则:"不一"。这不一的意思简单,也就是盗墓所得宝贝不能放在一起。但是这个中原由却值得一品,"不一",主要是有“三不一”。

  盗墓是秘密,盗墓所得的宝贝也是秘密,是秘密就需要有秘密的隐藏方式。盗墓者们,为了保护这些秘密,罗列了一些他们所谓的行业潜规则。这些潜规则是属于他们的藏宝方法与禁忌。

  盗墓并非是光彩的行为,所以盗墓所得的宝贝也不能见到青天日。盗墓者对于这些宝贝用尽了心思,一章一程都是为了保护用命和道德换来的盗宝。古墓中的宝贝都是价值连城的,所以到底怎么才能让这些宝贝带给盗墓者荣华富贵之余而不受法律的惩处呢?因为这种种思虑,盗墓者发明了属于他们这个不光彩的行的匿宝潜规则:"不一"。这不一的意思很简单,也就是盗墓所得宝贝不能放在一起。但是这个中原由却值得一品,"不一",主要是有“三不一”。

  姚玉忠盗墓众多,所以中的宝贝也越来越多,他只得把宝贝藏于家中,或者儿子家中。这宝贝放在一起自然招惹眼球,他的聚宝盆渐渐传遍了盗墓界。盗墓界一些盗墓者先后被捕,这些被捕的人,前前后后都提到了姚玉忠。

  就这样,姚玉忠因为自家宝贝众多,不知不觉中落网。天网恢恢,这些盗墓者们只能在这天网中自认为安全缝隙中藏匿一两件宝贝。这慢慢成了盗墓者们的潜规则,虽然他们自认为安全,但是他们其实也一直在这天网之中。终归这个潜规则也只可帮助他们延缓东窗事发时间。这也便是三不第一不,不可堆聚。

  从古至今利益都是人性敌人。盗墓得手之后,宝贝也就不几个而已,但是每样都是价值连城的,这些宝贝是不能一个人都拿走的。一个人独吞,就破坏团队之间的互相任,自己人告发自己人的事情屡见不鲜,这源头都是为了钱,也就是盗宝。

  向来人心最难得,这潜规则中的第二个"不一",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夯实团队的一心。被自己人告发是最可以避免的手段,但是在利益面前也变得有些难度。现在发现的很多古墓中,都有许多新尸,据研究,这些尸体大多都是因为团队作案的时候,一些拿到宝贝的人爬上地后,起了歹心,把上爬的绳子割断,也就断了合伙人的性命。足可见人性的黑暗。

  所以盗墓上来的宝贝,平分才是硬道理。团队心理平衡,才是这个团队从盗墓意义上取得的最大的成功。这也便是三不第二不,不可独吞。

  每一个领域在每一个地域,都有凤毛麟角、鹤立鸡群的代表。这些凤毛麟角受大众的吹捧,在光芒之中散发光芒。古董行就更是了。古董从理论上说,数量有限,现在被公之于众的古董越来越多,这些古墓里的宝贝,就更加的耀眼了。古董届懂行的人多,除了专业的,还有业余的。一个宝贝从出土时间研究到生产年代还有生产地域。

  可想而知,一个古墓里的古董都是有相似的出身。假如在一个地域,突然出现了一批出身相似的宝贝,那所有人一定会怀疑的。所以,古墓中的宝贝得手后,也不可以在同一地域倒卖。

  盗墓得手后的善后工作,应该比刀尖上行走还让人心惊胆战。这潜规则其实就是善后潜规则,也是讲究个天时地利人和。盗墓的善后工作要比盗墓的前期准备工作更加的艰难。盗墓者也是要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盗墓团队就算前期准备工作完美,后期善后工作完善也还是一样会被千夫所指的。原因是他们最开始就是错误的。

  盗墓的宝贝,不可放在一起,要人均,地均。让盗墓者绞尽脑汁的除了古墓址以外,就是这善后的安全之策。安全之策也就是这个"不一"潜规则。古墓,是文化瑰宝。盗墓的确是有历史的,传闻项羽盗了秦始皇的墓,曹操也设立了摸金校尉的职位。

  虽说盗墓这个行为是流传的,但我们向来提倡取之精华弃其糟粕,古时的盗墓原因有很多,社会的不安定,人们的思想未文明。但是现在古墓对我们来说价值很大,它们可以帮助我们发现历史、还原历史、保护历史。

  考古学家,从古墓中最精美的器物里呕心沥血提取历史遗留的痕迹。盗墓者们的目光,也是放在这些最精美的器物上,只是因为它们能卖个好价钱。二者区别呈现的立竿见影。盗墓者的口诀,潜规则,工具,不管是多么的严禁和精密,都是贩卖了文化和历史。保护历史和还原历史是每一代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对其心存敬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