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心头一亮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美心头一亮时

2020-04-22 09:23:5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心头一亮时

  那年春天,由于工作压力,我身体抵抗力下降,感冒发烧数日不退,整天咳嗽不止。心情也因此变得低沉抑郁

  又是一个周末的早晨,我强打精神去爬山。一方面,想让自己散散,使自己抑郁的心绪昂扬起来;另一面,也试图通过身体的运动使自己的体力得以恢复增强战胜疾病心。于是,在这种想法支撑下,身体病弱的我开始慢步向山上攀登。

  早春时节草木渐绿,但因为气温偏低,只有少数的花开放我走到一个山隅的转弯处时,一丛盛开的山桃花儿引起我的注意。那是一棵矮小而并不茂盛的小树,倚身于一块岩石旁边,纤细枝干冷风摇摆不止。然而,整棵树却生出了满枝粉红色的花儿,一朵朵灼灼其华,耀人眼目!仿佛在向世界勇敢地呐喊:“我要生长!我要开花!我要绽放属于自己的春天!”那一刻,我的心被这棵弱小顽强的山桃花点亮

  我忽然发现生命美丽是不以外形强弱环境的贫沃所决定的,只要自己顽强生长,勇敢绽放,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奋发的脚步!于是,由花及人,我想到自己的病痛。只要自己不为病苦所屈服,积极面对,勇于抗争。我的生命,也能绽放出美丽、繁茂自由之花!

  这样一想,我的内心顿时热情大增!在山桃花的鼓舞下,我一口气爬到山顶。登高远眺,一切艰难困苦远远近近的景物一并被我踏在脚下,不由生发一种英雄豪气

  那次登山回来后,我的身体好了大半,对生活和工作又焕发了满腔的热情。

  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美好事物,给你启发,给你鼓舞。只要我们不惰于一屋,不拘于己见,总会发现生命奋发成长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心头一亮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