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停止成长 终有一天你会成为真正的强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停止成长 终有一天你会成为真正的强者

2020-04-22 19:47:03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余欢水的人生一幕幕呈现大家纷纷表示:“我看到了我未来日子”,太扎了。

  电影黑名单》有一句台词:“为什么别人敢在身上做坏事,是因为你让人觉得在你身上做坏事,可以付出任何代价。”

不要停止成长 终有一天你会成为真正的强者

  太多时候坏人之所以会欺负你,其实就因为你看上好欺负。

  《我是余欢水》里男主角悲惨的开局,就是为此

  被老婆嫌弃,被朋友欺骗,被徒弟取笑,被老板谩骂……

  工作几年了还是基层员工,整天迟到、早退,连续5个月业绩不达标。

  兄弟借了他13万赖着不还,要买车了无奈张口,一开始满口答应还让他先去4S店选好一点的车,不够自己贴上。到付款时朋友突然失联。

  好不容易联系上还抛出狠话“我就是要骗你,就是要撒谎,就是让你日子不好过!钱我会还,但是得看我心情。”

  面对这样的朋友,此刻余欢水没有一点办法

  此时父亲又打来电话要钱,内心更加瞬间崩溃。妻子也因为钱要不回来,气得回了娘家,此刻只能一人抱头痛哭

  墙倒万人推,成年人的崩溃都悄无声息的。

  邻居的狗在电梯大小便,好意提醒却被怼得哑口无言……

  这一幕幕,大是否感到似曾相识回想自己初在学校为什么被欺负,回想初入职场时,我们做着吃力不讨好的活,被嫌弃被嘲笑,甚至成为 “背锅侠”。

  原来弱的时候,坏人真的最多,当你最弱的时候,欺负你的人最多,也最容易受委屈

  余欢水逆袭原因是什么?因为,生病。因为,变狠、变坏。

  他抓住朋友很爱面子特点,跑到对方举办画展上,大声斥责,朋友才“乖乖”把欠款连本带息还上了。

  装修扰民,不再唯唯诺诺,而是一个箭步冲上去,能砸的砸,能摔的摔。

  邻居也因为他一副不怕惹祸上身架势,一改往日嚣张气焰

  回到工作地方,看到想再次拿他来寻开心徒弟,直接发飙。

  同事因为猜不透他,对他多了一份忌惮。

  暴躁反驳公司老板,却被老板瞬间提拔经理

  在丈母娘,不再维持表面和平一番话刀刀见血,趾高气扬小舅子第一次闭了嘴。

  你看,当我们凶狠对待这个世界时,这个世界突然变得温文尔雅了。

  忍一时变本加厉,退一步得寸进尺。没有边界退让,只会换来对方的为所欲为。因为你弱小,欺负你没有任何代价。

  有人说,一个弱者想要在黑暗崛起,唯一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发光。

  电视剧《安家》和《都挺好》中房似锦和苏明玉就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她们有着同样悲惨的家庭命运,在家里不受待见,处处被挤兑。

  靠着自己努力生活一步步好转。成为兄妹中过得最好的一个。

  身边被黄渤圈粉的朋友越来越多,不仅是他精湛演技高情商言行,前段时间因为一个采访又火了。在这个采访里黄渤提起自己成名以前的生活。

  唱过7年的歌厅,经常听到“下去,下去,快滚……”声音,别人不给钱,逼着你一直在那里喝酒,一直说好话央求他。期间还开杂货店,当过舞蹈老师……

  就连自己的同学也讽刺到:“连黄渤都可以考电影学院,招生要求得有多低?”

  还记得黄渤在《情滋味》中演一名抢匪的角色。

  副导演就问:“劫匪,劫匪到了吗?黄渤立马过去:“到了,我就是。”

  结果副导演左右打量,直接发飙了:“谁叫你来的,这不是胡闹吗?就你这个长相怎么可以上镜,当演员就你也配?”

  那一刻,他感受到了极大的侮辱。

  通过一点一滴的努力,黄渤先后凭借《斗牛》和《冰之下》获得台湾金马奖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后面又主演其他电影获得了50亿票房影帝的称号。

  现在的黄渤,遇到的“好人”,人人都夸奖他,尊重他,之前那些骂他“丑”的人也改口了,夸他是票房的保证。

  很多时候不是这个社会太坏,只怪你太弱,因此当你带女朋友吃路边摊被别人吹口哨调戏时,不应该去“教训”别人,而是让自己强,带她去高档餐厅吃饭,哪里有人笑脸相迎,可以随便命令别人。

  只有当你变得强大以后,你会发现身边全是好人,世界如此美好。

  要知道,不是这个世道本身就坏,而是你所处的位置坏人最多。

  所以,你要不断努力,当你强大时,整个世界都会对笑脸相迎;而当你弱的时候,坏人最多。

  当你走到足够高的高度,你会发现自己身边,全是好人,就可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