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宴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宴会

2020-04-24 16:23:33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宴会

  从前,有个富翁喜欢收藏美酒。他的酒窖里有一瓶远年的红葡萄酒,他一直舍不得喝,想要留作最最好,最最高大气上档次宴会上用。究竟是什么样的宴会才算是最最好,最最高端大气上档次,他自己也说不准。

  逢年过节他想起那瓶酒“这节年年都过,并没什么不同,和那瓶酒过于奢侈了。”

  地方官来拜访他,他中寻思“不过是一个地方官而已,不必要也不值得开那瓶酒。”

  老同学来拜访他,老同学是个开驾校的,他跟自己说:“都是老熟人了,根本必要为他开那瓶酒,他根本不懂那瓶就得价值,这酒的香味他也闻不出来的。”

  亲戚来拜访他,和她一起进餐,但是他想:“自亲戚,不用喝这么高贵的酒。”

  儿子结婚了,他很高兴,儿子的婚礼也办得异常热闹,新儿媳看着美丽温柔可人,他想到了那瓶酒,是不是该拿出了。思忖一小会儿他就否定了。“不,那瓶酒可不能拿出来给这些客人喝,良莠不齐的谁能品出的好呀。”

  光阴似箭,时光流逝,那个富商成了一个老头子。酒窖里的酒换了一茬又一茬,藏了喝,喝了藏,唯独那瓶酒没有动。珍藏这么多年,那瓶酒还在他的酒窖了。有一天,他突发脑梗,一下子去了。他的儿子将他埋了。他下葬的那天,他的儿子拿出了那瓶酒,和酒窖里的其他酒放在一起,招待前来祭悼的亲朋好友,相亲邻里。每一个人说起那瓶酒有何不同,更没有一个人辨别出那瓶酒是远年陈酿

  对于他们而言,凡事倒进酒杯里,都不过是酒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宴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