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鞋匠的规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鞋匠的规矩

2020-04-28 17:56:55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鞋匠的规矩

  那天,走在路上,不小心将鞋跟踩进了路边排水口的缝隙里,等我使劲将其拔出的时候,鞋跟有些松动了。好在我知道穿过这条马路走一两分钟就可以到一个路边的修鞋的地摊

  我柺拐哒哒地走到修鞋的地摊,摊主是一个胖胖的中年男人,围着布裙,正拿着一只皮鞋放在布裙上锉鞋底样子大概是要在对磨损的鞋底订一个块胶皮护鞋底摊位前放着四双待修的鞋子,旁边并没有他人。

  我抬起脚对鞋匠说:“请修一下我的鞋跟吧。”

  鞋匠看了看我抬起的脚,然后说:“我眼下正在修补另一个人的鞋子,还有四个人的鞋子要等着修,你把鞋放在这儿,穿这双公用鞋去办你的事,一个半小时候来取吧。”

  我说:“这会子别的鞋主也不在,你就先帮我修了吧。”

  鞋匠终于看了我一眼,一边挫鞋底一边说:“公用的鞋子不打紧的,我每天都会消除清理的。鞋码也合适。”

  我有些生气,说:“不是我自己的鞋子,我可不穿。”

  鞋匠道:“那没办法,别人比你先到,凡事总要有个规矩的。这条街上还有一个修鞋的,就在前面的那个拐弯处,你去叫他修吧。”

  鞋匠也有自己的规矩,各行合格也都有自己的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守规矩是一个人应该遵守的基本道德规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鞋匠的规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