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若无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若无尘

2020-05-03 11:03:3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若无尘

  晚上的校园寂静的,静的连那风轻轻走过的声音竟也如此的清晰乍暖还寒的春夜,听不到虫儿鸣叫

  在晚上,喜欢自己一个人走在寂静的校园里,听自己心底的声音,伴着自己的脚步声,或快或慢,就这么自由自在的走着,风还有些冷,吹到脸上,竟还觉得有丝丝的疼,空荡荡的操场,我在,风在,明月也在。

  一颗小小的流星划过,片刻灿烂瞬间归于寂静,月朗星稀的夜空,再也无处寻觅影子。想起假期无聊时,看《宫锁珠帘》,记得那个李为,开始时候让人恨得牙痒痒,他极了权势名利为此放弃爱的姑娘也许他本就不爱吧,他费尽心机追名逐利,终于得到自己想要的。

  也或许是他真的得到大师得点化,也或许只是他良心发现结局却让人为之感动,身陷牢狱性命堪忧,却不为自己辩解,这一切只是因为爱,只是这爱也许稍稍迟了那么点儿吧。对海棠来说,不管明不明这份爱,也都是痛苦的吧。

  忽然想起慧能大师所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明非台,那一定就不会再有纷扰缠心;

  心若无尘,那澄澈空明的岂止是灵魂

  有时也很想过的风轻云淡,闲看落花流水,静观风起云变。能淡淡然悠悠然也。只是可惜自己常常做不到“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豁达恬淡闲适自得。一点点的小事就扰平静的心态,总是放不下,缠绕于心,挥之不去想想也许还是自己在意的太多吧。

  心底的烦恼忧伤如能翻翻拣拣,快乐忧伤如能加加减减,那我一定剔除那些乱我心者。只把快乐留在心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若无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