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紫菱星空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紫菱星空下

2020-05-04 01:19:3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紫菱星空下

  紫菱是紫阳的姐姐,因为偶然原因认识了紫阳,紫阳是喜欢我的,这是我可以确定的。因为每次看见我他都表现异常热情,所以有一次他邀请我走进紫菱星空美发店,恰好姐姐在店里。姐姐很甜美白净净的一个女孩子。甜甜地跟我招呼

  后来,我说你姐姐怎么那么白,你怎么那么黑呢?“我像妈妈,姐姐像妈妈。”

  很快紫阳又问:“老师你啥时候去弄头发呢?给你优惠。”他说得很真诚,其实我知道他的真心

  “很快吧。”

  "姐姐一定会把你头发弄好的。"

  今天我知道姐姐也才21岁,已经创业一年多,一间店面虽然不大却收拾的有模有样。 中午十二点之前,我来到店里,客人不多,却也没有闲着,这时电话响起了,她说:“你好啊,一会过来吧。”

  挂了电话,她告诉我,这个大姐女儿在美国从事法律工作年薪十万美金,丈夫在做外贸生意却一直很低调, 每次来弄头发也是给人感觉很有修养。一个21岁的女孩子她可以想到这些问题也是不简单的。

  说话之间,大姐已经来了,她在等待……有时候我们谈起一些孩子教育问题,从她谈话之中我深深感觉到父母素质眼界决定孩子的成长。她的孩子从小学习成绩好,比较主动但是英语不好,后来初二时因为换了一个英语老师就突飞猛进了。一个孩子遇上这样的老师多么幸福

  而且听出她关心孩子全面成长,不仅仅是学习,孩子很小就会做家务,所以现在在国外工作闲暇自己经常做中国菜。可以享受生活乐趣着眼前的大姐我里只有敬佩,而今这样的家长确实已经很少了,很多人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找一个另外的孩子会劳动,多么可笑荒唐事情。要不就是找一个有钱人家生活,却不想到把自己培养成为因为有能力而有经济基础的人。

  有时候偶然来一个洗头的客户,紫菱跟他们交流顺畅的,每个客人都是满意而去。就这样很多时候我感觉一个年轻女孩子可以这样从容地面对自己的顾客,还有什么不能对付呢。

  然后她跟我谈起很多女孩子更多时候盯着钱——只希望自己去享受别人的劳动成果,有房子有车。而忽略了人品判断。她说自己十九岁时在别人店里打工,常常会有上了年纪所谓成功男士邀请她去玩,她都以自己有男朋友拒绝了,身边一些女孩子却不能接受的她的愚。她们会在别人面炫耀自己的购物,首饰之类……

  而现在她安静开着这样的一间店,希望自己可以从容地去打拼属于自己的人生

  忽然来了一个卷发女人气势汹汹地说:“我早已来了一次,有人我出去等了,怎么现在还有人呢?” 紫菱也不说话,只是笑,然后表示歉意,女人好像继续生气也不肯坐下。这时紫菱才说话了:“你看我不是忙着吗,要是有空马上给你洗。”女人终于坐下了,而后大约二十分钟,她终于走了。

  “人跟人多么不同,你看先前的那位大姐虽然里条件很好,却没有看出对别人的一丝一毫不尊重,可是你看看那个女人,完全好像因为自己出钱洗头就不可一世的样子。所以恰是对待别人的时候暴露出自己的素质。” 紫菱一边给我弄头发一边感慨。看出这样的女孩子的确不简单,她看出表现背后一个人修养的差异。

  一间小小的店里,来来往往的客人折射出人性的光明和黑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紫菱星空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