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待花开,芳香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静待花开,芳香自来

2020-05-08 10:13:0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静待花开,芳香自来

  就这么静静地,镜头里的静,站在演讲台前的她,在那样专注的朗诵着,觉得这时候的她,神采飞扬,那自神态,那恬淡笑容,让人不舍得移开目光,这时的静,已不再是那个让人担心头疼女孩子了,那棵拒不开花的刺玫,在悄然间就这样终于绽放了属于她自己美丽吗?

  静是个怎样的女孩子呢?我还真的想不出恰当词语形容,她,不说话时候,那甜美笑脸让人喜欢,可是一张嘴,你真的很难想象脏话会出自她的口。一身时尚打扮,长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上课时一甩一甩的,时不时的用手拢一下,自得其乐。她根本无视别人的眼光,也不管别人怎么说,只是我行我素,照着自己的喜好,走着自己的路,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有个性。反正,她就那么真实的,灿烂的生活着

  在六年级,静就是个让我极为头疼,又无奈的孩子,偷偷与男生纸条有她,夜晚翻墙出上网也有她(她们几个可是开了我们学校先例女生可是就她们几个夜晚翻墙出去的。),不管在哪里,只要心情不好了,张口就是满嘴的脏话,无论是我的温言软语,还是疾声厉色,对她,都如同是风过无痕。六年级结束时候,不再教她,说心里话,那时真的是觉得轻松不少,后来关于她的精彩故事,我也听说不少,只是不是自己班的孩子了,就少了些着急

  今年开学之初,她的父母找到我,要进我的班级,无法推脱,看着她穿着有别于其他学生独特服装旁若无人的走进教室,我只看看她,没说话,知道说也没用,只会引起她的反感而已。而今年,我不想再像六年级一样,试图用自己苦口婆心的劝告改变她,对她,就变个方式吧,于是,先从她身边的朋友开始

  她一次在作文中写到:“我的班主任厉害啊,我的一个姐们,七年级时候班主任那么严厉批评都没一点用,怎么班主任几句温柔的话就惹出了她的眼泪。”我只写了一句评语:她流泪是因为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是因为我厉害。

  对静,我知道再多的言语也许都是苍白的,就试着用文字和她交流,就在作文中,在随笔里,写下我的看法,我的期待记得有次,专门在她的qq里给转了一篇文章《走猫步的老鼠》,后来不知道认真看了没有,只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呢,好像听到她的脏话的次数少了,也能看到她在教室认真读书了。她空间里,也多了些转载美文。我把这些记在心里,把自己的鼓励肯定留在了她的随笔上。

  那天,我收到一条短信:“我是静的家长,我想问问,我的两个孩子,你认为哪个更聪明呢?”看着这条短信,我知道这是静发来的,也知道,静是想看看她在我心中的形象,这可是一个好的机会,于是我给回复:“我觉得这两个孩子都很聪明,但我更喜欢静,我觉得静有灵气,她只要把心放在学习生,一定会很优秀的,我记得她的梦想,是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现在她只要朝着目标努力,梦想一定会成真的!我也更喜欢现在的她,课堂上发言积极了,作文越写越好,朗读的水平更是让班里的学生的叹服!有女如此,让人羡慕啊!”

  那个下午,记得她再来学校时候,见到我时候有了些羞涩,我知道,她也许看到了心里,于是再上课时候,我就有意的多提问她,给她展示的机会,一点进步就让大给以鼓励。在教室读她的作文,她的音质很好,于是就有意让她多读课文,给她锻炼的机会。

  这次我们学校举行“我的读书故事”演讲比赛,在教室问谁愿意参加,静第一个举起了手,那眼里满是期待,于是就嘱咐她好好写演讲稿,平时好好练习。而我,只是静静地等待,等待着她的精彩。

  掌声让我回神,赶紧按下快门,留做美丽的纪念。

  再多留点耐心给孩子,也多点爱心,春天会来,那花儿也会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