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河埂上的那棵无花果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河埂上的那棵无花果树

2020-05-08 10:15: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河埂上的那棵无花果树

 

  河埂上的那棵无花果树

  文/赵元波

  我家有一块菜地,靠近河埂那儿,闲着也是闲着,浇水也方便同时,栽上棵树也有利于加固河埂。于是,我到花市上去买了棵无花果树种在了上面。

  也许是河埂上土质松软水分充足缘故,这棵无花果树很快就咱那儿安家落户了。一到了夏天呀更是铆足了劲儿生长呢,才半年的工夫,就长了有碗口那么粗,郁郁葱葱的,占了好大一片地呢!

  我也懒得管它,反正面积那么宽裕,就让它自由生长吧!父亲说,还是在旁边种上一点其它的树吧,也算是对它疯长的一种约束,万一吹大风了,几棵树连成一片,风再大也奈何不了它们的!我嘴上答应着,时间一长,就把这茬事儿了,更何况也没有那种极端情况出现慢慢地,也就淡忘了,随它长吧。

  无花果树呢,没有了竞争,没有约束,就可着劲儿地生长,叶子就像一把把大扇子树枝向四周伸展开来,往高处长,在河埂上显得鹤立鸡群,都成为一道风景远远地就能看见了。

  天有不测风云,还真是让父亲给说中了。一天晚上,刮了一阵风,这可是第一回,史无前例,第二天电视知道,那是级大风,从来没有过这么大的风呢,无花果树孤零零地种在河埂上,周围又很开阔结果,仅仅几分钟的工夫,这可无花果树就被连根拔起,翻根了,枝叶散落了一地,一片狼藉。看着这棵无花果树,我深感后悔,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要是听了父亲的话就赶紧行动,就不会造成这样的悲剧

  很多时候,没有约束的自由,往往就是一种伤害,甚至会是一种灾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