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爱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的爱花人

2020-05-08 10:14: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爱花人

  真正的花人

  文/赵元波

  有这么一个人,自称是“花痴”,特别喜欢花,一到花市去逛的话,见到那些好看的花,就爱不释手啧啧赞叹之余,就买回养起来,她呀,就希望这些花能够经常开放说白了,她呀,就是只想花,平常懒得管时间长了,走廊上就摆了好些花呢

  这些花呀,在走廊上,无人看管,慢慢地也就凋了,枯萎了,只剩下些空花盆摆在走廊上。

  任何东西,嘴上说喜欢,不用心管理顺其自然,任其生长结果都是一样的。

  有一次,到一间花圃去看花,那些花,在人家爱花人的手里,经过打扮,该修的修,该剪的剪,立刻就变了一个样儿好看多了。再看园丁,也确实辛苦满头大汗,修剪完了,就忙着给花施肥浇水换土,一刻也不得闲,忙得很,是那种忙并快乐着的人。

  就拿施肥来说,就有很多的讲究,每个季节,每一种花,施的肥也不一样,是开春时施,还是开花时施,都大有讲究,是门学问

  浇水也是,早上浇, 还是晚上浇,是有讲究的,浇多,浇少,那是要掌握分寸的,多了遭根,少了不够

  有的花,过上一段时间,还要换土,是山上的那种腐殖质土,得来就不容易

  看了一遭,现在终于才明白了,人家那才是真正的爱花人,爱它,就要对它负责

  爱它,就得好好管理它,这才是真正的爱花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正的爱花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