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虽意,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恋爱虽意,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2020-05-06 18:54:09 作者:小小 来源:小小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14年,文章妻子马伊琍孕期出轨的新闻曝光,正闹得满城风雨之时,马伊琍一句“恋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让汹涌舆论顿时云淡风轻。

  一年后,文章在马伊琍生日时跪地补求婚,深情告白:“小文以前不靠谱,今天以后想靠谱了。有你,便是一切。老婆,求求你嫁给我。”之后一家四口也不时出现全家温馨出游的新闻上,两人努力修复婚姻的行动上去也是诚意十足。

恋爱虽意,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但五年过后,他们还是选择了分开。从在一起“且行且珍惜”,到你说“一别两宽”,我愿“各生欢喜”,马伊琍平淡接受丈夫错误,平淡地结束婚姻,从头到尾,做得体面至极。

  可中间难免也有暴露真实情绪的时候

  18年,两人现身机场,一前一后沟通,马伊琍突然朝着文章大吼了一句:“我也是个女人!”随即一个人离开,而文章也没有追上,朝着另外的方向气冲冲地走去。

  毕竟一旦牵扯到感情,任何女人都无法理性到底,会委屈,会愤怒,会优柔寡断,也会痛下决心。只是,不走到最后一步,谁也无法轻易地放开手。

  马伊琍淡定从容外表下,隐藏着多少不甘挣扎外人不得而知

  我们可以清楚的是,她已经努力过了,她贯彻了自己初立下的“珍惜”决心去补救婚姻,哪怕最终失败,也不再有遗憾

  其实就算马伊琍5年前就选择离婚,也照样可以获得所有人支持,以独立女性形象继续演戏赚钱根本没有普通女性离婚就要面对财产分割、自己养活不了孩子、被周遭人指指点点等问题

  但强大如马伊琍也不愿意就这样放弃自己的感情,轻易让孩子面对父母离婚的状况,选择给彼此多一次机会。换成是我们,在遇到婚姻危机时,是否更需要谨慎决定呢?

  在做出决定前,至少要问自己这么一些问题:

  他犯下的错误是否真的不可原谅

  离婚是否会给自己造成二次伤害

  离婚之后能否接受自己单独抚养孩子?

  离婚之后寻觅其他伴侣可能性是多少?

  当你追问过自己这些问题后,冷静下来,会发现选择离婚这条路,同样一地鸡毛

  那为什么不尝试再给一次机会自己,给对方,给这个庭呢?

  在遇到这类情况时,其实明星和普通女人没多大区别,都是当局者迷一样会陷入情绪失控、难以冷静思考的困境中,这是一段很艰难的路,需要有值得信赖的人来帮你一步步走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