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学证实:现实世界只是幻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科学证实:现实世界只是幻觉!

2020-05-08 12:05:43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科学证实:现实世界只是幻觉!

  科学证实现实世界只是幻觉

  Anil Seth任职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是一名认知计算神经科学教授。他向大家解释了认知和现实之间的联系。他认为,我们所认知的现实全部来源大脑活动

  我们如何断定,我们所体验的是现实世界呢?事实上,我们无法确定这点。我们所感知、所体验的一切,全都是大脑以特定方法诠释感觉信息结果可以说,我们的所有体验都是幻觉。只不过,所有人认同某些外部息时,我们就称之为“现实”。为了诠释持续不断的大量、嘈杂模糊的感觉信息,大脑会带进先验预期

  感知过程永远活跃的大脑诠释过程,而并不仅仅是对现实世界的反映人们容易想当然地认为,我们是在用眼睛看世界。但实际上,我们是在用大脑世界。当然,眼睛是必需的,但我们最终感知到的东西主要看大脑如何诠释眼睛传送过来的信息,而非眼睛看到的客观外部世界。当大脑对感觉信息的诠释方式和实际感觉信息之间的平衡被扰时,人们就会开始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东西,我们称之为“幻觉”。

  当你看云时,有时候会在云里看到人脸,这就是一种幻觉。有些人会看到其他人看不到的东西,这只是由于人们的先验预期对输入的感觉数据影响方式存在不同的平衡。当你服用致幻剂之类的东西时,也会产生这种现象。这些药物会使人们拥有不同寻常的体验,看到原本并不存在的东西。同样的,这并不意味着这些东西真实存在,只是大脑在以不同方式进行运作,由先验预期控制了感觉信息。

  在致幻剂的作用下,大脑会产生许多变化,其中一项变化是:大脑整体变得紊乱无序。通常,不同大脑区域的活动是相互联系的。也就是说,在大脑的神经网络里,各个不同区域会同时变得活跃,也同时降低活跃度。在迷幻状态中,之所以产生视幻觉,可能是因为你所感知到的东西主要取决于大脑,而非眼睛和耳朵输入的感觉数据。

  而我们所体验到的现实世界也是大脑构建出来的。当我体验到某种物质(色)时,并不意味着那种物质存在于宇宙里——并不独立于我的思维和大脑而存在,它只是大脑为了诠释视觉信息而构建出来的东西。

  为什么说物质世界是“幻相”?

  你真的看到了这个世界吗?实际上,你永远看不到这个世界中的任何物体。例如,当你去看到一棵树时,实际上你永远看不到这棵树,你看到的只是从这棵树上反射过来的“光”。这光一开始是从太阳发射过来的,而这光不是“树”….

  那么你真的看到了“光”吗?让你不敢相信的是,光不会直接射入到你的大脑中,任何的光在到达你眼睛时就停止了。在那里,光激发了你视觉神经细胞中的视黄醛分子,进而导致神经细胞爆发出了一次动作电位。只有当这样的电流信息(动作电位)传递到位于你脑后的视觉皮层中时,才让你看到了这“光”产生出的效应:一棵树。…….你看到的永远只是由光进一步激发出的最终传入你脑皮层中的神经电流,因此从本质上来说,每个人都是“瞎子”。那么你真的看到了传入脑中的神经电流了吗?

  例如,当你看到一棵树时,你真的看到由这棵树所激发出的神经电流的信息了吗?显然,你没有看到任何脑中的脑神经电流的流动,所以无论你看到了什么,你都无法看到任何的神经电流。

  因此终极的奥秘是:因为你对“脑及脑神经细胞电流信息”的感知的存在,也是通过“眼耳鼻舌身意”来进行识别和通过大脑神经系统来进行思考的,因此,眼耳鼻舌身意以及脑本身也在所看见的“物”中,也就是说,我们从本质上看不到任何东西,即看不到任何由外物激发出的任何的神经电流信息。

  清楚地说,此时此刻你用来分辨本段文字的和去思考的“脑神经系统本身”也在“我们在本质上看不到任何东西”之内。因此,不是眼睛在看,不是耳朵在听,不是手在触摸,也不是脑神经系统在看、在听、在触摸,而是创造出脑神经系统、眼睛、树、太阳及灯泡的那个东西在看、在听、在触摸,那个东西就是如来本心。…….一切都是波粒二相性的(非有非无),一切并非实有,一切都是本觉(本心)中所显现出的幻相。一切包括时间、空间与世界万物,以及你用来观察这一切的眼睛、听世界的耳朵、触摸世界的手,以及思考世界的大脑。一切都只是一种信息的存在,而信息本身也是幻相。只有觉性是非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