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2020-05-09 14:17:1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走在初夏的细雨里,丝丝清凉扑面,这样的微雨,沾衣而已,无需具,偕微风细雨,悠游自在的走着,路边野草红花,与艳丽清脆中多了点晶莹

  抛却烦忧,独享这难得的清静喜欢这偶有的闲适悠然,与繁琐事物里,忙碌的奔波中,偷来些许闲暇,让烦乱浮躁也静一静。

  谁屋前紫色蝴蝶花开得正艳,一丛丛一簇簇,肆意而张狂的怒放,但我最的,还是路旁那家爬满爬山虎的绿墙,每每走到此处,总要流连许久,对那一墙的绿意,不舍得离去

  傍晚,村子再也没有炊烟升起,只是那份安闲静谧,却依然如旧,也难怪陶渊明只愿“种豆南山下”了。哪怕“草盛豆苗稀”呢!“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又是何等的怡然自得、悠然自在呢?其实,我倒更欣赏王维的“行到水穷处,坐云起时。”与悠然闲适中又多了些禅意山穷水尽之处,没有一丝的失望、烦忧,倒是悠闲自得的坐下来,看天上云卷云舒。这悠然中更多了些豁达随意

  观景如是,人生亦如是吧。

  校园极小,抬头看天,也是一方极小的蔚蓝,每每局促其中,难免有心烦气躁之时,但烦又如何?忧又怎样?依然是花开花又落。莫不如享受这小小空间带来的清净

  不曾注意,什么时候,被砍掉了所有枝桠的合欢树又重新吐绿了呢?那一抹新绿,不正是生命奇迹吗?

  那就淡然的且行且歌吧,宠辱不惊,去留无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