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已经模糊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已经模糊的人

2020-05-10 11:13:10 作者:烁先森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已经模糊的人

  我突然想起了一个人,这个人名字我都忘记了,只模糊记得他姓杨,但是他的样子我记得很清楚,他是我高中时的室友

  在高一时候,我因为报名比较晚,所以安排宿舍是一个混合型宿舍,是几个班级或者几个年级的人一起住。而这个杨哥是大我一届的斯文男孩。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一个小平头,穿得很普通着我微微一笑,也没说话,就算是打过招呼了,我因为性格比较内向,也只是回了他一笑这么简单

  慢慢的,我们居然熟络了起来,很多时候我们会一起去食堂吃饭,我发现他是一个特别斯文的人,不但说话很儒雅,而且气质温和,他还是学校广播部的站长。但是他的普通话也没好到哪里去。估计是他对我才这么温文尔雅吧,看他平常对其他人也没有这种感觉,就如同学照顾学弟的感觉。有好几次我都去他的班上找他玩,因为我不大会交朋友,在休息的时候,就想起去找他玩。

  他在班上的人际关系也还不错,主要是女生缘特别好,每次去他班上的时候,他都在跟女同学聊得火热,时不时的还逗得女生哈哈大笑,这就更让我佩服他了,觉得他特别棒,有好几次,我都向他请教怎么跟女生沟通,或者表

  有一次我印象特别深刻,我说:“杨哥,你可以教我怎么跟女生表白吗?”

  他看了看我,“你是不是暗恋谁了?”

  “没有,只是想从你这学学经验,看你女生缘那么好,我也想学学。”我漫不经心掩饰自己慌乱

  “你拿本书,书中夹块镜子,然后对那个女生说,你想知道女朋友长什么样吗?”他一边说还一边演示给我看,“打开的时候,子就照到她了,这样她就清楚你的表达了,即不让你紧张也不让她尴尬。”

  听到他这样一说,我当时别提有多崇拜他,当然,我也悄悄的按照他说的对坐在我背后的女生试了一下,结果也是不理想人家啥都没说,只是把书和镜子退给我了。

  这事我一直没告诉杨哥,我怕他笑话我,就这样我们做室友做了一年,到了他高三的时候,因为他们班级的调动,他回自己班级的宿舍去了。当时我特别难受,晚上回到宿舍的时候,还在床上流了几次眼泪,他一开始还会来宿舍看看我,后面可能是因为学习比较紧,就没来过了。那时的我们又没有手机这样的工具,最后都不知道何去何从了,但是我真想他的。

  如果有一天他出现在我面前,我一定不会陌生,一眼就会认出他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已经模糊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