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韭菜 : 一事无成的庸人,该如何自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致韭菜 : 一事无成的庸人,该如何自救?

2020-05-11 20:32:55 作者:灏泽先生 来源:灏泽异谈 阅读:载入中…

致韭菜 : 一事无成的庸人,该如何自救?

  引子

  

  强大 智慧富有

  

  从来都不是供你去抵达的目标

  而是随时都能拥有态度

  灏泽无意对任何一个弱者施以鄙夷

  

  但正如你一样

  我也很难对一个放弃自己人生的人

  予以任何尊重

  正文

  1) 为何不起混吃等死的弱者?

  这五六年来,社会上盛行起了一种特别不好风气, 那就是人与人之间 言必韭菜 话必阶级

  好像如果一个人,如果不是投胎和出生在和一个上乘的庭中,这一辈子就不用奋斗努力了, 反正也无法出头

  偏偏这样的言论还深受欢迎, 如果再加上一点对“资本” “上位者”的抨击,那更是会受到巨大的热捧。

  随后,在读完这些精心构造的文章 看完那些血脉膨胀的视频后。

  庸人 或者说 屌S 还有田园女权,便一个个的满意得的继续回归到诸如游戏综艺中去挥霍人生

  他们这样的习性本质上就和为什么年轻人都要想尽办法逃离家乡,涌入大城市一样。

  因为涌入大城市的他们,能够找到太多软弱卑微渺小同类永远能在一起抱团取暖 互舔伤口

  于是,那些日常的压力 便由于 “有无数人和我一样呢!” 化于无形

  于是,那些失败真实 便由于 “反正很多人也这样呢!” 淡于大象

  是的,大城市不仅是最好的锦绣路,也是逃避和隐身的避风港

  之后呢?混吃等死 随后成为了渺小的螺丝钉,最后在三四十岁体力不支 无法与后浪拼体力的年华,被彻底淘汰

  冰冷吗?残酷吗?如果你也这么想, 那你就错了。

  天道非不仁,只不以小利苟生,只求大道长存。

  

  正因为有了生生不息 代代牺牲,才有了更替和迭代。

  有的存在注定就是被牺牲和作为代价的。

  也因此,从我开始撰写文字到今天为止,你会发现 灏泽的文章偏激刁钻刻骨, 但是每一篇文章的每一个字, 都是在向你 “灌功”。

  都是手把手的教你如何变强 如何参透

  这一点,初心永不变。

  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和我一起对那些人, 轻轻的 藐视的哼上一声,随后在心中默念 :

  1 - “ 你们尽管逃避和软弱,大肆辱骂愤世嫉俗,随后在怨恨中虚度余生,但我必将顽强崛起。 ”

  2 - “ 螺丝钉和部件的存在意义,就是被磨损与消耗,但这不是我的结果。 ”

  是的,道不同不相为谋, 你 千万千万千万不要沦为他们的一员。

  这是灏泽最真诚的劝诫。

  2)你是谁?你有没有看明白自己的这副牌?

  灏泽之所以特别排斥接受中产及以下段位咨询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普遍都对自己的 “地位实在是太没有点谱了。(C - 1 至 C - 3)

  他们会开门见山的问,自己怎么能发财 自己怎么能事业通达?

  来来来, 先把命格抛开, 我就问你,你 是 谁?

  一个拥有良好文凭专业人员

  一个身无长技却一腔热血的青年?

  一个已婚后被家庭掏空心力的妇女?

  这个问题 是最最最关键的, 因为你把这个问题想清楚 你就会摆脱很多幻想, 这其中包括但不限于:

  你也能升官发财。 - 拜托 你动动脑筋,你的公司和行业,像是会出有钱人的地界么?

  

  你也能出人头地。- 拜托 你好好思考, 你的前辈和周边,有哪个是混出个人样的?

  你也能女性崛起。- 拜托 你仔细想想, 你的老公和自己,像是有这个能耐和天赋的么?

  别多纠结了, 灏泽虽然平时客户群体主要是C-6及以上,但是我很明 C - 1 到 C - 3 的你, 手上通通都是一团烂牌 极难极难突破。

  不要紧,看明白 想清楚 自己手上的牌 是烂牌就可以,而不能手握一幅烂牌还不自知。

  这不丢人 早30年, 谁不是烂牌捏手 惶恐在心?

  你不是自喻怀才不遇 天道不公吗?来 灏泽告诉你 真正“配得上” 和 “应该”飞黄腾达的人, 可都是能把烂牌打好的选手, 也唯有这样 他们才能在未来把好牌打得更好。

  (这是安慰你的, 事实上 位置越高的 手里的烂牌往往越恶心越凶险。)

  3)天都能看不起你,唯独你自己要好好珍惜自己。

  说实在,灏泽也不知道现在捧着手机屏幕的你,到底是谁 现在有这怎么样的烦恼和困扰。

  但你好要记住这里灏泽跟你说的一段话:

  不管在别人眼里,你有多么的渺小和卑微, 但在你自己心里 你一定要特把自己当回事儿,而不能浑浑噩噩。

  

  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你每个月月薪一两万无足轻重, 但这一两万 就是你要细心打理的巨款。

  

  或许对于很多人来说,你人微言轻 分文不值,但这每天的分分秒秒 就是你要把握呢凝练的时光。

  只有最屌丝 最无能 最卑贱的人,才会看不起努力和拼搏的弱者。

  因为它们最怕你的成功,映照了它们的懒惰和软弱。

  可在强者眼里, 你虽弱小 但绝对值得尊重。

  

  这份尊重,请先从你自己给你自己开始。

  看清楚了没? 你在弱小时的沉沦,是活该 应该被他人讥讽和鄙视的, 但只要你稍微努力一下,你就会瞬间觉得自己腰杆子硬了起来。、

  高阶给与低阶的尊重,就是源自于此。

  所以,既然你决定要好好努力 那就应该对他人那些打击和奚落 置若罔闻,而是实实在在的 想明白, 该如何安排和分配自己所赚到的每一千元 乃至每五百元。

  别觉得这有什么丢脸的, 要想不丢脸 要想堂堂正正的富有起来, 你的每一分钱 都应该被你理性的分配和驾驭。

  4) 你不需要追求辉煌的伟业,你要的是切实的利益。

  很多庸人,都有一个特别大的思维弊端, 那就是在他们眼里, 钱 和人生目标, 一定要定的和那些已经小有成功并爬上岸的家伙一样,才觉得自己有志气。

  但你知道吗?达不到的目标, 半分屁用都没用。

  

  就像你自己觉得自己不懒惰,可你没有产出 没有精进 = 懒惰与荒废。

  事实就是如此,对于庸人来说,他们都有普遍眼高手低 好高骛远 自以为是,却唯独没有从最小最点滴的开始做起来。

  小目标 一:

  我们先说说自身的基本功吧, 灏泽计得在之前的文章里曾经有说过,绝大部分人的知识积累 都是集中在25岁以前的。

  在这个阶段 他所学习和吸收的东西,就会成为伴随他一生的 “骨” ,往后并随着世间的长年累月的积淀,越来越牢固, 最终变得牢不可破 却过时老旧。

  所谓的 穷人那特有的固执,又臭又硬的认知,就是这样来的。

  但强者和富人不一样, 这一点我也同样说过,即从C - 4开始及往上,他们的思路是跟着时代和浪潮在走的, 极少会出现 “安于保守”的思路, 在路上才是主导思想。

  同理, 在2020年的今天 你依然会发现 这个社会上99.99%的人,他们的认知都是浅薄淡漠的如同披着人皮的猪。

  他们对整个世界的运作包括资本、政治、法律、经济都很淡漠。

  那对不起,任何人没有这方面的认知,就跟不知道游戏规则就上赌桌是一个道理, 是注定被割韭菜的。

  所以,对于你来讲, 你一定要从这个层面开始进行根本性的改进, 没有任何借口和理由能阻挡你在这方面的学习。

  穷人才信奉数理化,富人坚定深耕资政法。

  

  小目标 二:

  庸人 穷人 屌丝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世界是很狭隘的,而且狭隘中还带着奇怪的自命不凡。

  举个例子来说,我之前说 哪怕是今天的房产,都是一种很值得投资和关注的方向, 尤其是一线城市的年轻人 一定一定要给自己备一些。

  然后就有一个傻瓜在留言区大骂:

  傻X!你知不知道现在房产多贵! 一平方八九万!你送给我吗?!

  当我看到这个留言,我就心定了。

  因为这说明这个世界将永远不缺乏最愚蠢的韭菜, 有它们存在 你就不会混的太差。

  

  你看,中国总面积有963.4057万平方公里, 不是只有北上深的房子才算房子, 武汉 成都 重庆 南京 合肥 还有其他很多很多的地方,都是有房子的。

  很微妙的是, 在富人眼里 全国都是房子,但在屌S眼里 北上广深才算房子。

  一个着眼于微处,一个心大到不可着数,这或许就是阶级之差吧。

  

  当然,虽然对这些地方的房子之增幅,我在两年前就说过会普跌一些,但是这并不妨碍你去配置它们。

  要知道, 在任何一个时代 你只要在一个“大城市”里拥有十来套房子, 那你和你的子孙后代 都是不可能成为穷人的 ,注意 “是不可能的”, 中产地位是绝对妥妥的保障着。

  那请问,现在武汉 成都 重庆的房子,均价是多少呢?算到天边去 极限均价也就1.5, 也就是说 你只要有150万 就能在这些地方全价买一套非常硬挺的准新二手房了。

  但这笔钱对于你在北上深来说呢? 是“人”能住的房子的基本门槛。

  好,现在问题来了, 那请问 假设你有1500万了,你会选择 在你所奋斗的北上深买一套豪华盘?

  还是在武成重南等,买十套次新硬挺房?

  这是一种很直观的比较,甚至不用思考 你都会觉得 那一叠房产证,能带给你比 “一套房子” 更安全的的感受度。

  那请问,你赚1500万难不难?难 肯定啊。

  难到让人绝望,让人感觉反正买不起,还不如花在每天的消费上 更舒服呢。

  可你和你爱人 加上父母 一起攒个100万难不难? 也难 但是可以触及 ,可能一家人认真控制开支 三四年就可以攒出来,难度因人而异 但是并不让人绝望。

  结果呢?前者就把钱理直气壮的消费掉了,随后再无积累资本的机会。

  后者却开始了艰辛的长征, 但是长征是越走越顺的,尤其随着时间的流逝 数年后 租金就能抵住贷款 随后 租金就会溢出 房价也会慢慢慢慢的涨起 你们一家的现金流越来越好。

  之后,以慢慢的速度 开始积累和沉淀第二套 第三套 第四套, 最后 可能在你五十几岁 你会发现 原来自己家也有了一叠厚厚的房产本。

  

  于是,你的命运和子孙的命运被彻底改变, 这就是从细微处做出的改变。

  小目标 三 :

  很多人都有一种很愚昧的思想, 即当他们觉得一样东西是有风险的时候, 只要有人再煽风点火一下, 就很容易形成一种 “弱者共识”。

  比如他们都会觉得股市是坑人宰人的,是杀人不见血的。

  于是乎,他们便抱团起来 把自己的一家一当,都存起来 放在存折里或者别的啥理财里。

  

  他娘的,它们真的会蠢到因为觉得出门修练的路,是充满艰辛和风险的,随后便安心甘愿的呆在最大的屠宰房里酣睡。

  

  也罢,他们不懂的是 : 真正屠戮尽其所拥财富的 “隐形镰刀”其名为通胀。

  在90年,你有十万 是大亨,拿个大哥大可以当爷爷。

  在千禧年,你有五十万,你是绝对的有钱人 北上深最好的房子,你选 随意选。

  在一零年,你有一百万,没几个人会小窥你,这笔财富是真的可以在当时的背景下 用到老吃到死,还吃得舒舒服服。

  现在,你点个外卖 餐均 四五十, 100万顶多供你18年的餐饮支出,别的更别说。

  然后你告诉我,钱要捏着 才是最好的? 自欺欺人也要有个底线啊,兄弟姐妹。

  还记得我在文章前半段就说过么?你的钱 每一分每一厘都很重要,你不能把它们理解为人民币 ,它们应该是你的果实 收获 成本 财富 和底气。

  那既然这么说,就请把你的底气 成本 收获给投出去 而不是花出去。

  今天我能很负责任的说一句话, 很多事儿的成败 并不取决于规模之大小,而在于当事人之决心 和 态度。

  

  今天绝大部分底层,都是往股市里丢个几万 十几万,就不去多管 或者就盈跌随它去,赚了便出手给自己添个菜 亏了便怨天恨地,痛骂资本血腥不公。

  

  滚, 让他们滚,让他们一辈字只能看各种“揭露文”,随后安然酣睡, 灏泽不允许你这样。

  

  灏泽要你哪怕就是投了一千元, 你都必须尊重 慎重的看待这次一千元的投资之起伏盈亏。

  你绝对绝对不能因为钱少,就放弃了学习和深思的历练,这是标准下等人的做法。

  今天你就是被骗了,你都要把这一千元为何会被骗,给我清清楚楚讲出来,这样 这一千元就不算被骗,而是货真价实的交了学费。

  今天你就是赚钱了,你都要把这盈利的理由和基本面给我完完整整的综合出来, 否则这以小博大就是侥幸, 是不可能复制的运气 毫无意义

  结语)

  今天的这篇文章,是上次写完阶级分层后,给每位尚处在C - 1 到 C - 3阶段的兄弟姐妹们的一篇小总结。

  你可别觉得它简单和枯燥,你反而应该问问自己, 这些内容中 你自己到底有做到多少?

  甚至灏泽并不建议那些自己连上述这些内容都没做到的人,就盲目来找我看命 ,因为上面这些过程就已经足够你去沉淀了, 那就千万别想着寻找能够很快突出重围的捷径。

  一定要先把某些道路给彻底走熟并想明白才有意义。

  另外,今天的内容,最重要的一个核心,就是我希望你一定一定要尊重自己, 尊重自己的每一滴汗水 和汗水换来的财富。

  

  点点滴滴都是如此, 也只有如此,你才会心有所畏 行有所止, 并最终 因止而进 不断升阶。

  

  灏泽命理:

  若想预约付费咨询,

  请扫码添加灏泽微信。

  切记:

  1 - 仅添加命理咨询,亦请添加时注明来意,

  否则不予通过。

  2 - 彼此时间宝贵,故润金不薄,望预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